高架立体库与小件仓库系统的相互结合

作者:Axel Sebastian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6-06
分享到
在为奥地利iDM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建造Matrei市的全新物流中心时,Hörmann物流公司第一次将HRL高架立体库与Autostore自动化小件仓储方案相互结合到一起。相互融合的成果就是实现最大的物流仓储利用率。

iDM公司是奥地利最大的热泵生产厂家。作为热泵行业的领军企业,其能够完成采暖、空调制冷和加热自来水用热泵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其产品的功率范围在2~1500 kW之间。iDM公司凭借其优秀的产品研发能力和大量创新性的产品为自己赢得了良好的声誉。iDM公司研发生产的Navigator 2.0智能化能源管理器可以很好地控制热泵,能够根据天气预报调整各个房间采暖、空调制冷的需求,控制和调整太阳能发电,根据不同时间的电价优化用电。

iDM公司进一步扩张的表现就是在Matrei(Osttiro)的总部所在地新建了一个物流中心。物流中心的第一阶段建设就是一个创新性的汽车小型零部件自动存取仓库。第二阶段的任务就是建造一座全新的存放托盘物资的高架立体库、输送技术设备的连接和为上述两个仓库服务的拣选配货工作区。德国著名的Hörmann物流技术公司获得了自动化和手动拣选配货两大仓库整体方案的合同,包括两大仓库所用的WMS仓库管理系统HiLIS。

IMG_6778_PC_${0100520844}

图1 高架立体库和全自动小件货柜负责将用户所需的物资运送到iDM公司全新物流中心的拣选配货工作站处

成品和半成品的自动化高架立体库

新建的三通道HRL高架立体库的尺寸为57.5 m×22.5 m×31 m(长×宽×高),并由托盘输送装置与进货部门相连接。在这两大部门交接处检查入库物资的外包装情况和重量。检查合格后,无论是欧标托盘、工业托盘或者是铁制栅栏式周转箱都放置在尺寸规格统一的欧标托盘底座上,方便各种规格型号的托盘都能在HRL高架立体库中循环运送。每一条立体库通道都有一个单独的出入库工作台,这就是RBG高架立体库叉车拾取托盘的地方。在精密摄像定位系统的控制下,RBG叉车能够准确到达物资存取位置。双深的前叉杆可以一次叉起依次排放的两块托盘,并将它们精确地放置到双深货架中。三台立体库叉车使用的是HiLIS-ECO电源管理系统,采用的智能化电力能源平衡使其可以节约高达25%的电力能耗。HRL高架立体库共有9324个托盘架口,其入库率、出库率分别达到93托盘/h和85托盘/h。

可容纳16 000个周转盒的自动化小件货柜

为了使自动化小件货柜更好地满足iDM公司的要求,Hörmann物流技术公司利用真实的数据进行了全方位的仿真模拟。根据仿真模拟得出的数据在全自动小件货柜的左侧设置了一个旋转式小件入柜端口。全自动小件货柜的四个出库端口都面向拣选配货工作站。自动化小件货柜共七层,可以容纳多达16 000个尺寸649 mm×449 mm×330 mm(长×宽× 高)的周转盒。每个周转盒可以容纳净重30.5 kg的小型零件。

在堆叠放置的周转盒上方是总尺寸为29.8 m×35.3 m×3.5m(长×宽×高)的空间区域。在这一区域内,九个Red-Line机器人在运动。每个Red-Line机器人都有四对可以沿两个方向运动的轮子,从而保证了机器人可以到达这一区域中的任何一个位置。这些机器人都通过WLAN无线局域网络与全自动小件货柜相互通讯,将出入库订单发送给各个机器人。当出入库工作量较低时或者在机器人电量不足时,它们会自动的运动到十个充电站中其中的一个为自己充电。所有机器人的电缆经两个输送装置和一个升降装置以及电缆槽与上一级的电气控制系统相互连接。

IMG_6774_PC_${0100521014}

图2 高架立体库和全自动小件货柜的仓库管理、设备控制和可视化监控等使用的都是Hörmann物流技术公司性能可靠的WMS仓库管理软件HiLIS和专门为自动化小件货柜量身定制的HiLIS AS软件

HRL高架立体库与全自动小件货柜的相互协调

通过输送带和配货手推车可以将高架立体库与四个拣选配货工作站连接起来。自动化小件货柜的四个出库端口也负责为这四个拣选配货工作站提供服务。因此,在这四个工作站中既可以按照托盘配货也可以从小件货柜中获取用户订单中的物资。还可以通过两辆轨道配送小车完成高架立体库的物资出库工作;这也是物流中心里的一套备份方案。另外,每一个拣选配货工作站还有一套提取重物的辅助起重装置。

高架立体库和全自动小件货柜的仓库管理、设备控制和可视化监控等使用的都是Hörmann物流技术公司性能可靠的WMS仓库管理软件HiLIS和专门为自动化小件货柜量身定制的HiLIS AS软件。这些软件系统都可以通过接口技术与用户的IT系统建立联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