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 | 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制霸锂电前工序

文章来源: 极智嘉科技Geek+ 发布时间:2022-06-15
分享到
极智嘉(Geek+)通过聚焦客户需求和深耕行业场景,打造出锂电智造全流程AMR解决方案,现已成功赋能多家锂电龙头企业。

近年来,锂电企业扩产热度持续高涨,其产能挑战和交付压力日趋变大。如何保证成品质量、优化生产流程、加速智能化转型升级,是锂电企业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电芯前工序,作为锂电制造中重要的生产环节,其物流自动化升级亟待实现。

全球AMR引领者极智嘉(Geek+)通过聚焦客户需求和深耕行业场景,打造出锂电智造全流程AMR解决方案,现已成功赋能多家锂电龙头企业。针对前工序大重量、卷状物料的搬运困难,极智嘉率先提出双排叉臂的结构设计,双举升机器人单次即可完成卷料的空满交换,效率成倍提升!

图片

▲ 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产品介绍

功能特点

激光SLAM导航 柔性部署 轻量运维

锂电工厂快速扩产、升级产线,需短时间内完成新设备部署上线,减少产能损失。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采用激光SLAM导航,前期无需对现场进行特殊改造,即可柔性引入,高效实施部署。

前工序运输过程粉尘掉落,污染地面,行走易打滑,且地面标识物易损坏,更换频繁。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纯激光SLAM的导航方式,地面无需大量贴码,机器人运行不受地面粉尘影响,降低运营维护成本。

图片

▲ 无需特殊改造即可快速引入

双举升结构设计 一次抵达 空满交换

前工序搬运的极卷非常重,劳动强度大,人工上下料对接难度大。且产能快速扩张,造成招工难、用工难,人力成本和人工操作安全隐患同比升高,给企业带来管理困难和更大的风险。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可搬运最高重达3吨的卷状物料,且双排叉臂的结构设计使机器人可在上满料轴的同时带走空料轴,一次到达即可完成空满交换任务,搬运路程减半,效率翻倍、快速节能。

图片

▲ 单次完成空满交换

拉动式叫料 生产不断点 成品及时入库 线边不堆积

前工序工艺路线复杂,仓库按照ERP计划批量出库,非拉动式生产,搬运任务难以有效管控,造成产能及节拍损失,以及生产过程中的库存浪费。极智嘉G-LES物流执行系统,实时协作生产,拉动式供给叫料,水位管理算法提前预警库存不足,呼叫双举升机器人完成配送任务及时补给,同时有效管理线边物料,避免堆料造成物流通道堵塞。

图片

▲ 拉动式供给叫料解决线边堆料问题

技术优势

±0.5mm对接精度 业界精尖

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采用激光传感器,融合视觉算法,实现与机台、缓存架的精准对接,各向对接精度可达±0.5mm。搭配使用光电传感器,可识别出料轴在叉臂上发生的位置偏移,并调整动作自动纠偏,有效防止拖料、掉料,降低安全风险和生产损失。

图片

▲ 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可实现±0.5mm高精度对接

全方位安全方案 多重保障

360°无死角激光避障,支持60mm低矮和45°高空障碍物检测,可全方位保证人机混行场景下的员工和物料安全。此外360°的安全感应触边及分布在机身各部位的4个急停按钮,保证安全事故零发生。配备温控系统、电控系统等实时监控机器人运行状态,预防电气事故。

图片

▲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安全方案

独立悬挂系统 行走平稳

极智嘉取得专利认证的万向脚轮设计,加入摆臂机构和弹簧独立悬挂系统,实现缓冲减震的作用,同时不影响万向轮的自由旋转。能支持双举升机器人在搬运大负载卷料,远距离行走时,能持续保证稳定、灵活。

图片

▲ 机器人独立悬挂,行走平稳

应用案例

作为锂电行业AMR领头羊,极智嘉覆盖全流程的锂电行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全球实现超50个锂电项目的高质量落地,覆盖80%行业头部客户。

国内某锂电池制造龙头企业在前工序车间引入30台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实现涂布、辊压、模切等工序3吨重物料的自动搬运。

微信图片_20220615112939

极智嘉双举升机器人得到了客户的充分认可和项目实例验证,为电芯前工序智能化升级提供了强力动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