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赋能仓储物流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6-16
分享到
木牛流马作为专业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AGV发展的大浪潮中,做到了“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随着现代物流生产自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AGV在生产物流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高效可靠的自动化生产系统中,有了AGV的协助,物流作业的效率会得到大幅提升。基于此,市场上涌现出大量的AGV企业新兴力量,他们凭借过硬的研发实力促进市场竞争的加剧。

微信截图_20220616164434

苏州罗伯特木牛流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王平

苏州罗伯特木牛流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木牛流马)作为专业的移动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AGV发展的大浪潮中,做到了“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其凭借自身对用户场景的理解和高超的产品设计能力,建立了独有的整体解决方案。截止目前,共计为行业用户交付近200个项目案例,满足用户追求个性化的同时,做到高瞻远瞩,切实解决用户现在和未来可能会有的问题及需求,得到了用户一致认可。

面对人工智能、5G技术下的应用场景,智能工厂中可能需要上百台不同的AGV配合工作,以此来满足复杂的搬运需求。倘若使用普通的WiFi,AGV容易出现掉线、数据传输中断等问题。而木牛流马全线产品支持5G网络,针对用户场景复杂,车辆较多的时候,利用5G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等特点,实现几十、上百台AGV的混合调度,协作运行,保证用户现场物流运输的通畅,更好地解决复杂场景下大规模集群调度的难点。

当然,多品牌、多设备之间共存作业也是现在流行的常态化作业模式,如果每家AGV企业都搭建自己的一套调度系统,这对用户来说是一个复杂的工程,既增加了成本,又不利于物流系统的管理。对此,木牛流马的德国研发团队早在2020年就接触了VDA5050(欧洲移动机器人与调度系统之间的标准通信),目前基于欧洲VDA5050标准开发的AGV通用接口,可以使AGV独立于制造商而灵活搭配使用。基于VDA5050,木牛流马推出了最新的混合调度解决方案,针对人员密集、节拍快等复杂场景使用一套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同一套地图,多种不同类型,不同导航方式和不同品牌的AGV,全部可以统一调度管理,既打通了各个物流环节的壁垒,又为用户节省了时间和空间管理成本。

木牛流马新区制造工厂

图1 木牛流马新区制造工厂

与此同时,木牛流马的技术研发也紧随行业需求。聚焦AI、5G技术,贴近用户,确保用户更省时、省事、省心、省成本。木牛流马最近研发出来的数字孪生虚拟调试系统,就是考虑到现在AGV交付给用户的实施周期相对较长,通过自己的AGV生产基地,可以调取机器人产品的所有参数,配合用户的路线参数信息等,提前将用户现场的路线场景在数字孪生系统中模拟运行,让AI提前发现交付现场可能遇到的问题,在公司测试层面将这些问题解决掉,大大缩短了交付周期,首次验收通过率也相当可观,当然在疫情期间和海外旅行受限形势下交付过程受益匪浅。

2021年也是木牛流马飞速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木牛流马在苏州新区建立了5000m2移动机器人制造工厂,满负荷运行年产量600台移动机器人,发布了mini型窄巷道堆垛和平衡重式堆垛两大系列叉车类移动机器人。另外,其自主生产的移动机器人AMR产品也下线,并完成首个100台交付量。2021年木牛流马为电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纺织化纤、食品医药、重工和印刷等行业提供了多种前瞻性战略性的解决方案。例如:5G混合调度解决方案帮助全球高端电梯制造商通力电梯实现了5G智能化配送项目,分布在厂区内的三座不同的厂房,大地域跨度,多产品种类,4种类型的10多台AGV产品协同运行,包括牵引式AGV 5台、2种叉式AGV 5台、潜伏式AMR 3台。这个项目体现了木牛流马混合调度技术的能力,完成工厂内部物料的自动化流转。整个项目实施周期约为4个月,确实帮助用户解决了多种尺寸、不同载具、不同产线和多个楼层的综合性配送难题,成功地帮助用户实现了升级目标。运行几个月来,用户非常满意,双方正在开展新一轮的升级项目规划。

木牛流马VDA5050混合调度解决方案

图2 木牛流马VDA5050混合调度解决方案

2022年,木牛流马将重点关注3C电子、新能源、纺织化纤、食品医药、印刷和机械制造等行业。针对不同行业的用户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实现降本增效、智能化升级。面对载具工装多、流量大、流向多、工艺复杂及需要产线协同的3C电子、新能源、机械制造、印刷等行业,木牛流马混合调度解决方案,同步欧洲VDA5050标准,集成多种AGV/AMR、使用同一套系统、地图统一调度管理所有车型,可以满足用户需求,且能节省空间和时间管理成本。针对3C电子、制造业成品包装,机器人码垛、下线存储等问题,木牛流马产线末端解决方案集成全自动码垛、产品包装、自动下线存储方案,可完整地实现成品包装到下线存储全流程产品转运。

对于液体食品、机械重工等行业具有产品数量多,物料重等行业特点,木牛流马针对性地研发了重载堆垛移动机器人,货叉可自主调节宽度,适用于不同的托盘料车。配合木牛流马移动机器人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可实现AGV大规模集成调度,协作运行,完成产线上下料,库位缓存堆垛等应用场景。

未来,木牛流马制定了为期三年的全新移动机器人发展战略,针对场景的技术研发,建立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依靠对行业现状的理解力和对行业未来的洞察力,木牛流马也会行稳致远,为移动机器人行业发展贡献自身的企业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