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结合:打造高端品质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6-16
分享到
海康机器人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多年来一直面向全球,为行业提供机器视觉和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

当下,我国AGV小车已进入到发展的快车道,为物流搬运带来了便捷。我们站在数智化发展的新风口,随着AGV新生代厂商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

海康机器人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多年来一直面向全球,为行业提供机器视觉和移动机器人产品及解决方案。所谓“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海康机器人在保持显著优势的同时,持续加大研发资源的投入,通过开发更柔性、更智能的软硬件产品,始终保持自身竞争力。

微信截图_20220616165736

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兼AMR业务部总经理  吴永海

投入研发 保证设备“硬”质量 

海康机器人将智能化技术与AGV本体相融合,让AGV具备了动态避障、抗干扰和防打滑的能力,提高了AGV的单体智能;通过智能设备间互联,AGV系统与企业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多设备、多系统间的协同作业,发挥了AGV的群体智能,助力用户逐步向智能制造转型迈进。

与此同时,海康机器人机器视觉的3D产品线针对传统物流行业的一系列痛点,推出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基于机器视觉引导的机械臂拆码垛方案,能够轻松应对多SKU且来料无序的拆码垛场景,适用于各类箱体、麻包袋和料箱等,有效满足各类用户的仓储分拣自动化需求;其机器人供包系统,采用内置深度学习硬核的立体相机搭配高速机器人,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和传统视觉算法的有机结合,能够引导机器人实现全时高效抓取,助力快递物流行业实现自动化分拣。


海康机器人图1

图1 海康机器人明星产品

数据革新 提高数字“软”实力

海康机器人将现有AGV调度系统进行了数据处理革新。海康机器人的数字孪生技术,通过更好地分析、运用数据,将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相映射,形成数据的全新分拨中心。实现设计、制造和产品三个象限与数字孪生完美映射,构建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数据流和自生长动态模型,形成价值的闭环。基于AMR的数字孪生应用为企业新增及改造的业务规划提供了可靠数据支撑,做到数据有来源、有跟踪,帮助企业做到降本提效。目前,该系统已在3C电子、光伏等行业的头部企业中投入使用,是前沿科技跨越“想到”与“用到”之间鸿沟的有力证明。

当前,数据通讯不畅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AGV的应用,低时延、高速率、高可靠的5G技术可以从根本解决问题。但是如何用好5G技术,将5G技术融合至产品和智能方案中,落实到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仍然是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海康机器人在5G技术的研发方面起步较早,和行业领先的企业已经有过多次5G技术应用落地的合作。例如,帮助企业通过应用使用5G模块,实现机器视觉大数据量采集传输的要求。目前,海康机器人AMR已全面支持5G技术,采用5G模组的潜伏、叉取AMR已在多个用户现场有序运行。

当然,不容忽视的是,5G技术与产品层面的融合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通过5G技术传输带宽扩大、传输稳定和低延迟的特性,原有的采集处理方式,将会演变为云化或者集群化,对于大型智能制造企业的相关上游企业,将会产生商业模式的变化,技术路线和产品形态也可能发生颠覆。海康机器人也会围绕这一变化去拓展技术和布局产品,积极拥抱新技术,持续与合作伙伴共同进行技术探索和应用落地。


海康机器人图2

图2  作业中的海康机器人

产学研相结合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21年,海康机器人成立了西安研发中心,充分借助西安教育、科研水平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海康机器人以自筹资金投资建设智能制造(桐庐)基地项目,用于建设其自己的智能制造工厂,预计年产10万台移动机器人产品,500万套机器视觉产品;与长安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工业AI联合创新中心;与湖北人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医药智能化生态;与均胜安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移动机器人AMR、机器视觉、智慧物流、智能制造和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展开合作,打造汽车行业智慧物流综合解决方案。

在减税降费等利好政策的催化下,各行各业都在保持着持续复苏的趋势。专用设备及电子设备制造业也保持了活跃。专用设备部分,以新能源装备发展最为突出;全球锂电扩产增速,光伏设备继续扩产且新技术不断带来设备更新迭代。消费电子受益于产品的更新及5G技术的发展,也将会带来一定的增速。海康机器人一直深耕行业,在许多行业都形成了利于行业应用复制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未来,海康机器人将继续保持深厚积累的技术优势,大力开拓新能源、3C等领域的市场,为这些行业带去智能化、柔性化以及客制化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