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落地+技术创新 双轮驱动加速智慧物流变革

发布时间:2022-06-22
分享到
近些年,黑天鹅事件频发、新技术新业态涌现,全球各行各业纷纷布局物流和供应链智能升级,以机器人提升物流和制造的柔性和智能化,成为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在智能物流机器人市场,极智嘉(Geek+)成绩瞩目。

近些年,黑天鹅事件频发、新技术新业态涌现,全球各行各业纷纷布局物流和供应链智能升级,以机器人提升物流和制造的柔性和智能化,成为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在智能物流机器人市场,极智嘉(Geek+)成绩瞩目。据Interact Analysis报告显示,极智嘉连续三年AMR市场份额第一。基于多年行业深耕沉淀,极智嘉在国际市场打造了众多标杆项目,并通过持续发力技术创新,支撑业务高速发展。

极智嘉提供全品类物流机器人产品和全场景解决方案


深耕行业 打造标杆案例

一直以来,极智嘉不断为零售、鞋服、医药、3PL、新能源、汽车等行业的客户,创造真实可见的商业价值。

鞋服领域,耐克在日本借助极智嘉机器人率先实现了“当日达”。波司登与极智嘉连续合作5年,先后部署200台机器人,重塑了拆零拣选和退货作业,实现了效率与准确率的大幅提升。

零售领域,客户复购普遍:日本最大的运动用品零售商ALPEN四年内三次复购;世界领军零售商沃尔玛将中国成功项目复制到智利;某全球体育零售引领者在中国实现全面的智能仓升级后,基于真实有效的客户价值和高满意度,已经在全球多地复制极智嘉方案。

3PL领域,全球知名物流公司DHL、UPS 都携手极智嘉打造创新中心,强强联手共探物流与供应链的创新方案。供应链服务翘楚顺丰供应链与极智嘉完成广东、上海、香港智能仓落地,并计划在大中华区部署数千台AMR, 携手助推物流行业智能发展。

极智嘉助力顺丰供应链东莞仓智慧物流升级

医药领域,医药龙头九州通在近万平场地落地跨楼层、跨库区方案,以近百台机器人率先打造医药物流领域AMR月台集货, 实现出库集货和装车搬运无人化。北京积水潭医院与极智嘉开创业界“物联网+智慧医疗”耗材管理模式,成为骨科耗材管理的数智化新标杆。

制造领域,全球光伏巨头引入极智嘉超200台SLAM导航机器人,引领新能源行业智能制造升级。LED显示行业引领者洲明通过112台机器人集群,实现跨楼层机器人协作、数字化串联与一体化运作,树立LED行业All in One智能制造标杆工厂。上海西门子开关有限公司携手极智嘉率先在业内实现了全场景机器人串联和全链路物料信息化管理。

出海先锋 形成绝对优势

凭借丰富的行业沉淀及“本地化”策略,极智嘉作为中国物流机器人企业的早期出海代表,在国际市场上已经形成了广泛的品牌影响力。

日本,是极智嘉于2017年率先出海的第一站。凭借卓越的品质,极智嘉已获得了耐克、丰田、Bic camera、acca、Alpen等日本大客户的高度认可。据日本富士经济报告显示,极智嘉日本市场份额77%,占据市场引领者地位。

始于日本,极智嘉开启了高速全球扩张。在亚太其他国家,极智嘉不断打造标杆项目:在澳大利亚,知名电商estore及Catch.com.au纷纷落地超百台大规模极智嘉AMR项目;在科威特,Yahaal携手极智嘉领跑当地母婴行业的智慧物流升级。

极智嘉联合英国零售巨头ASDA率先部署智能AMR分拣系统

在欧洲市场,自2019年极智嘉在德国成立分公司以来,目前已在欧洲16个国家实现项目落地,期间不断赋能欧洲企业,开创当地的智慧物流发展里程碑,包括在匈牙利开创3PL行业AMR应用,在英国部署当地首个AMR分拣系统,在希腊及塞浦路斯率先落地电商行业AMR项目。

在美洲市场,极智嘉先后与康维柯(Conveyco)及博世力士乐(Bosch Rexroth)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速拓展北美市场。通过与Boreal及柯尔柏(Korber)缔结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包括SP Digital及Ariat等美洲客户实现智慧物流项目落地,并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郑勇介绍道:“在海外业务方面,极智嘉已具备差异化能力,在专利、产品认证、安全要求、数据隐私要求、专业团队、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等方面,构建了绝对优势。”

技术领先 构筑业界壁垒

在出色的商业成绩背后,是极智嘉业界领先的硬核技术创新实力作为支撑。在大规模集群调度、视觉感知、视觉定位导航及数据处理等领域,极智嘉不断取得突破。

仅在过去一年时间内,极智嘉联合八所国内外大学,提出的AMR集群智能规划算法、物体重识别技术、全新提取对象描述符算法、全新数据哈希检索算法等分别成功获选ICDE、CVPR、ICRA、RA-L、NeurIPS顶级会议或期刊收录。这些前沿技术已融合在极智嘉的方案中,让客户实现更高效率,更安全人机混行,并降低客户IT运维成本。

此外,极智嘉不断自主创新、打磨新品,打造核心竞争优势。极智嘉针对市场高效率、高柔性和低成本难以兼容的痛点,独创了新一代全能型货到人拣选方案PopPick,较传统人工仓实现存储密度和搬运效率方面提升4倍,吞吐量提升5倍以上,成本降低50%,兼容大中小件与货箱、货架托盘存储。此外,为满足客户对高密度存储与高效率的需求,极智嘉推出SkyPick上存下拣四向车方案,通过一体化高可用系统,实现多设备无缝协同,确保整体流畅运营;该方案充分利用立体存储空间,实现存储能力较人工仓提升超5倍,并且货到人系统及智能算法赋能拣选效率提升2-3倍,是高密度存储和高效率拣选的完美结合。

极智嘉PopPick下一代货到人拣选方案

 

极智嘉SkyPick上存下拣四向车方案

谈及未来发展,郑勇表示:“极智嘉的愿景是成为一家伟大的全球化机器人公司。我们打造智慧物流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帮助客户与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和智慧化的敏捷供应链,推动全球智慧物流变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