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型AGV助力多场景全面升级

作者:白雪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到
作为现代物流领域的重要“成员”,我国AGV技术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惊人。

作为现代物流领域的重要“成员”,我国AGV技术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惊人。导航方式从传统的磁导更新到二维码导航、激光导航、视觉SLAM导航;AGV种类也会根据存取、移动、运载、搬运等方式发展为叉车式AGV、牵引式AGV、潜伏式AGV、背负式AGV、分拣式AGV、重载式AGV……应用领域更是从最初的制造业扩展到电商仓储、港口码头等作业量大,动态性强的领域。可以说,我国AGV产业早已完成依赖进口到自主研发,再到场景适用,最终实现高科技转换的完美升级。

在“十四五”规划中,新一轮科技革命开始,全球数字化经济发展欣欣向荣。以融合创新为导向,5G和激光+视觉slam导航技术成为驱动AGV迅速发展的强劲引擎。AGV不再是简单的搬运设备,而是将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激光视觉导航等数智化技术融入在产品中,使其可以达到人机协同、远距离实时控制、自主导航、自动定位、自主避障等功能,从根本上实现降本增效原则,真正做到智慧物流升级,并为物流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体验。

本期我们邀请到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胜,海康机器人副总裁兼AMR业务部总经理吴永海,安吉智能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兴华,苏州罗伯特木牛流马物流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平,凯乐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白红星和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郑勇为我们进行行业剖析,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AGV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