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 未来可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到
目前,汽车的“智能化”时代已逐渐拉开帷幕,无人驾驶运输车应运而生。这也对汽车物流业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汽车物流业与汽车制造业息息相关,它既是汽车产业链的桥梁纽带,也是汽车产业流的重要保障。目前,汽车的“智能化”时代已逐渐拉开帷幕,无人驾驶运输车应运而生。这也对汽车物流业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但想要无人运输车在复杂的环境实现全天候室外无人驾驶运输,难度很大。现阶段,汽车物流业务体量大,时效性强,单车智能无法满足业务运行需求,在作业场景中,多车协同作业将面临交通管理、狭窄道路会车、红绿灯管控等难题。作业场景中存在大量“人车混行”、“有人车、无人车混行”情况,室外无人驾驶物流车行驶速度较快,车辆的安全防护需满足复杂环境下的运行要求。用户要求在运输过程中实现货品的高等级安全防护,货仓在运输途中需保持封闭,具备防雨、防尘等功能。

对此,企业研发工业级的无人驾驶平台,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能为用户提供全工作链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显得尤为重要。强大的无人驾驶平台可实现一站式车路云服务,提供多车协同、无缝任务调度、远程监控等功能,具备智能交通一体化管理能力,可有效解决多车协同作业、复杂场景交通管理、路侧设备管控等难题。

在此前上海抗疫场景中,无人驾驶运输车以“AI快递员”的身份“闪亮登场”。多批无人驾驶运输车陆续在上海等地的社区、配送点上岗,依靠准确定位,实现全程无接触的精准运输,规避人工作业带来的交叉感染隐患,且能够7x24h地为人民群众送去新鲜的瓜果蔬菜以及生活必需品,这在极大程度上减轻了社区志愿者、快递员等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九曜智能研发的L4工业级无人驾驶物流车辆装备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视觉传感器等智能设备,通过多传感器融合感知、导航解决方案,可实现平面及立体全方位无死角安全检测、超高精度的车辆控制、室内外连续混行作业及雨雪雾夜间全天候运行,提供100%安全保障。其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化搭载具备自动升降功能的货仓,可有效实现货品的高等级防护要求,满足运输过程中的防尘、防雨需求。

我国对无人驾驶运输车也愈加重视,北京,苏州、上海、深圳和合肥等地相继出台自动驾驶相关政策、开放试点区域交通场景,从而加速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我们相信,未来无人驾驶运输车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能够推动无人汽车的智能物流转型!

声音 VOICE

无人车上路要跨过这些坎

当前自动驾驶的主流技术路线要求根据路况数据,生成对应不同环境的驾驶模式。理论上,这一自动驾驶模式必须输入无穷多的数据,形成无穷多的驾驶模式供计算机选择。人之所以接受培训后获得驾照,是因为我们预设驾驶员具有不断学习的能力,能越开越好。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应该是能自主学习的轮式机器人,无需驾驶员的辅助,能像人一样学习,否则就不能叫自动驾驶。

——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