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存储代替传统堆码——SEW驱动解决方案为港口物流带来颠覆性创新

文章来源:SEW传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分享到
SEW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将助力港口物流行业实现颠覆性创新,携手迈进智能自动化运输存储新时代。

图片

随着船舶货运能力的提高,经由港口的全球货物运输量愈来愈多,码头需要处理的集装箱数量也随之增加。虽然集装箱起重技术的进步大幅提高了船舶在码头的处理速度,但是当集装箱数量过多,堆垛高度过高,寻找某个特定集装箱而造成重新堆码的时间成本较高,效率较低,因此在许多地方,传统的堆码方式成为了港口物流发展的最大瓶颈。

由机械与系统工程公司SMS集团与迪拜港口运营商DP World成立的合资企业共同向全世界推广的新型的BOXBAY系统是一个高达11层的完全数字化和自动化的高货架仓库,远超过原有集装箱在港口的堆垛高度(可达六层之高),可实现每一个集装箱的直接存取,完美解决了传统堆码的弊端;且在不增加占地面积的情况下,存储容量增加两倍以上,每公顷存储区域的年处理量也增加了两倍以上,运输速度较传统解决方案提高两倍。可逐渐扩展的模块化是BOXBAY系统的另一个突出优势,因此,依赖于通道数量和集成的运输设施的存储容量和吞吐量都是可以扩展的。

BOXBAY

图片 图片

专业的存储/检索系统(SRS)利用存储箱位之间的通道运输集装箱,并在通道两侧进行存储或搬移。基于轨道的运输系统在存储区的地下循环运行。SRS将从存储区运出的集装箱传送到该地下层,并将其装载到循环托盘车上。托盘运输系统将集装箱从存储设施运送到内陆卡车转运站。如果有集装箱需要存储进来,存储流程则与运出的流程相反。

世界上第一个高货架集装箱仓库位于迪拜港口(杰贝勒阿里港)。SEW为SRS的动力总成和伸缩式抽拉机构提供了驱动技术。例如,动力总成上使用了K127斜齿轮-锥齿轮减速机和DRN280M4异步电机。另外,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SEW减速电机可提供多种选件。比如减速机具有低齿隙设计并配有油温传感器;电机上配备了SEW的BE122制动器,其中DUE选件还可监测制动功能和磨损情况;编码器、绝缘轴承和加强绕组绝缘等其他选件也可供使用等。以上装置同样可以应用在负责存储空间和SRS之间移动集装箱的伸缩式驱动装置。这些驱动装置具有平行轴斜齿轮减速电机设计,并在中间适配器中装有扭矩限制器。

图片

2019年,在鹿特丹举行的集装箱供应链展览会(TOC)上这项创新被首次推出后,成功完成了测试阶段并在2020年世博会上进行首次现场展示,使得更多的公司相信新型BOXBAY系统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市场前景。自2021年初开始运营以来,迪拜港口(杰贝勒阿里港)集装箱吞吐量已超过12万箱。SEW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将助力港口物流行业实现颠覆性创新,携手迈进智能自动化运输存储新时代。

项目驱动数据

- 2020年迪拜港口(杰贝勒阿里港)率先启动首个BOXBAY系统

- 8xKHZ127/R DRN280M4/BE122HF… 动力总成驱动装置

- 8个伸缩式驱动装置

4 FHF107 AR160 DRN160M4/BE20HF…

4 KHZ97 AR112 DRN112M4/BE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