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是福 | 看大福如何做好客户服务——销售&工程篇

文章来源: 大福中国DAIFUKU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客户服务作为大福最看重的工作内容之一,大福不仅能使客户们在项目中体会到大福的专业性和真诚,还会努力帮助客户解决痛点问题,创造价值,实现自我超越。

作为物料搬运系统的综合厂商,自1937年创立以来,大福始终致力于向世界范围内的客户提供更适合、更优质的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竞争优势。

客户服务作为大福最看重的工作内容之一,大福不仅能使客户们在项目中体会到大福的专业性和真诚,还会努力帮助客户解决痛点问题,创造价值,实现自我超越。

1、恪守专业,只做认为对客户有价值的事情

大福在很早之前就建立了比较健全的客户服务体系,不仅仅局限于售后服务中,而是贯穿整个销售流程都有很清晰的管理要求。通常情况下,在客户还未清晰自己的需求前,大福就会有专门的规划人员和咨询人员进行对应,负责帮客户进行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基于客户遇到的问题,帮助客户梳理项目需求,确保客户能够获得最合适的方案。

图片

大福在为某客户规划项目时,客户基于当下潮流趋势提出想要在其立体仓库中使用某种搬运机器人到解决方案中,但大福的技术团队在对客户现场运营状况、业务发展趋势进行严谨的数据分析后,发现该方案对该客户的搬运效率并不会带来显著提升,因此大福不建议客户使用该方案,但仍尊重客户的选择。

图片

项目推行一年后,客户发现之前选择的搬运机器人方案,无法解决客户眼下的问题,无法达到现场物流能力,因此又重新选择和大福合作,最终大福帮助该客户重新搭建了一套智能物流系统,这也促进了两家企业之后长久的合作。

大福在确认项目需求时,不只是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是从客户自身角度、每个客户实际情况去考虑。

同时,大福的销售体系并不是止于订单合同签订的那一刻,拿下项目后,大福的销售同仁立刻会转化为项目经理,负责管理整个项目的流程、质量管控以及客户服务。项目验收后,又会转化为售后负责人,与售后部门协作,帮助制定售后服务计划。

2、匠心服务,贯彻始终,细节把控做到极致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后,大福每个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以及对于细节的认真,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尊敬。无论是组装环节,还是现场的安全保障,大福都发挥主人翁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及对细节的把控和关注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大福人和其他非大福工作人员。

图片

针对每一个项目,大福都会出一套完整清晰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小到一个螺丝安装的扭力要求都会在组装文件中体现出来,并严格按照日本大福对于设备安装高精度的要求,做好检查确认工作。这种刻在骨子里的认真,确保了大福每一个项目能够长时间的稳定运行,大大降低了售后的几率。

图片

大福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是大福对于安全施工的执着。大福在项目开工前、工程和安全部会一起对于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检讨,筛选出风险点,并制定相应的防护措施,把风险降到最低。并且每天都会在现场开早、中、晚的例会,让每名员工在绝对安全的防护下进行施工,把安全意识当作大福人工作的一部分。同时,在施工现场,细节用心也随处可见,每一位大福工作人员都身着标准的工作制服,在工事现场使用警示围栏以防各种意外情况的发生,并对现场易发生风险的地方都做了防护。

图片

除了对于安全的执着,大福对于项目现场的清洁也得到了客户的称赞。在南京某个项目现场,大福自觉承担现场的保洁工作,在繁忙的组装工作结束以后,大福人不仅完成了自己项目区域的保洁工作,还帮助已经工作离场的合作伙伴完成保洁工作。

3、恪守专业,只做认为对客户有价值的事情

大福人每天都会尽力做到比前一天更好。日新,不但是对客户负责,也可以敦促大福人做得更好,不断给客户惊喜。

大福客户的行业涵盖了很多不同的专业领域,大福会在每一个项目中学习客户所在行业相关的知识,了解客户的工作流程和专业知识,不断学习丰富自己。大福带着谦逊的态度,与客户共同成长,不断充实自身。

在大福带领新客户去参观老客户的现场时,许多老客户不但会非常热情的介绍项目内容,还会用心推荐大福,回忆与大福人共事的点点滴滴。

图片

“日新”精神被深刻地印在大福人的思想中,但大福人的客户服务精神却不能用一个词语就完全概括。无数大福人不断自我鞭策,不断进步,以更真诚的态度,更专业的知识面对客户,才造就了今日的大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