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宸科技部署旷视四向车和AMR系统,助推锂电新能源设备在仓储空间的应用

发布时间:2022-07-18
分享到
紫宸科技选用由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和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系统组成的整体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对溧阳工厂仓库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升级,以增强企业的成本控制和供应链保障能力,引领锂电负极材料领域的仓储智能化升级。

构建智能仓储是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紫宸科技选用由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系统和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系统组成的整体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对溧阳工厂仓库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升级,以增强企业的成本控制和供应链保障能力,引领锂电负极材料领域的仓储智能化升级。

引领行业创新,紫宸对工厂仓库进行智慧化升级

伴随着锂离子电池成为全球新能源事业的核心,动力电池产能约占全球70%的中国正处于新一轮能源革命的“风暴中心”。一方面,锂电池产能大规模跃升,以负极材料、电极基材等为代表的上游原材料需求大幅增加,国内负极材料企业迎来新一轮产能扩张潮。另一方面,疫情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下,新能源企业更加重视原材料的成本控制和供应链保障能力。这些因素推动着新能源企业对仓储环节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升级。

紫宸科技溧阳公司总经理南明哲(右)与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产品业务负责人程昌顺(左)在旷视四向车系统直播现场

紫宸科技溧阳公司总经理南明哲(右)与旷视物流业务事业部产品业务负责人程昌顺(左)在旷视四向车系统直播现场

作为全球石墨负极材料的引领者,紫宸科技近年来业务高速增长。为确保供应链的安全储备,紫宸科技2021年决定对溧阳工厂仓库进行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紫宸科技溧阳公司总经理南明哲表示:“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的价值,它能够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我们非常愿意去拥抱自动化、智能化的新技术,为快速发展的锂电行业起到示范和带头作用,引领行业创新。”

现更高ROI,紫宸科技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

溧阳紫宸的智慧仓储物流项目之所以选用旷视“四向车+AMR”系统,主要因为相比于其他物流自动化方案,该方案具有托盘成本和运维成本更低、空间利用率更高的优势,在投资成本、交付工期、节能减排、柔性灵活、可靠性上面更能满足公司业务需求。

溧阳紫宸智慧仓储项目中,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与AMR机器人组合使用

溧阳紫宸智慧仓储项目中,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与AMR机器人组合使用

紫宸科技溧阳工厂主要生产石墨材料,它容易打滑、具有导电性,而且作为纳米级材料有进入物流设备的风险,这对整个方案的规划和智能设备的选用提出了更高挑战。为确保方案的可行性,旷视在工厂进行了两个月的现场POC测试,最终决定在原有标准车型的基础上定制开发密封防导电车型以及2台清洁版四向车;此外,根据使用场景不同,旷视MegBot-T800和MegBot-S800两款AMR同时上阵,实现工厂仓库和生产车间的极致化柔性搬运和存取。

采用旷视托盘四向车+AMR系统的溧阳紫宸智慧仓储项目

采用旷视托盘四向车+AMR系统的溧阳紫宸智慧仓储项目

目前,旷视已经与多家锂电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开展智能托盘四向车和AMR系统的合作,对锂电储能行业的智能仓储建设积累了较深的行业认知。未来,旷视希望与更多优秀客户合作,持续深耕锂电新能源行业,助力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节能减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