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厂内物流追踪:可持续地优化生产物流领域的时间和成本

文章来源:图尔克 发布时间:2022-08-05
分享到
可靠的交付时间、准确无误的生产以及支持最小批量为1的敏捷生产之间有什么共同点?答案是它们都需要基于RFID数据的无缝过程透明性。

可靠的交付时间、准确无误的生产以及支持最小批量为1的敏捷生产之间有什么共同点?答案是它们都需要基于RFID数据的无缝过程透明性。

流程过时、结构复杂以及成本压力大为制造行业和物流领域的企业带来了相同的挑战:为了保持竞争优势,基于实时信息进行迅速决策变得日益重要。

但如何生成这种关键性的决策信息?

RFID系统可弥补现实生产环境与基于IT的MES和ERP系统之间的鸿沟。通过将对象与IT系统的数据关联,RFID系统可生成实现精益流程和数字化交付链所需的透明度。利用时间、地点、用户或已完成流程等汇总信息,企业可以实现自动化生产和订购、识别错误源或准确预测瓶颈等智能功能。RFID信息可让系统和决策人做出正确选择,从而提高效率并培养出对看似不可预见事件的应变能力。RFID——为厂内物流智能决策奠定基础。

为什么选择图尔克RFID系统?

图尔克客户可受益于我们广泛的交钥匙RFID解决方案经验。我们长期提供包括内部中间件和ERP集成等在内的交钥匙RFID解决方案,并已在全球成功安装了1000多个系统。通过结合图尔克的多年丰富经验和面向生产控制领域的RFID技术,我们可以提供覆盖整个供应链和生产链(包括从供应商到生产再到运输)的全面解决方案。

全方位受益:将我们的丰富经验应用于厂内物流的四大领域

图片

物料跟踪

- 实现自动化入库和库存管理

- 通过自动化订单处理来记录库存水平的任何变动并加以平衡,杜绝任何缺货可能

- 基于ERP和仓库管理系统(WMS)的可靠材料库存数据,进行高效仓库管理和生产规划

图片

生产跟踪

- 利用机器上的工具识别能力,监测和确保正确的生产条件和质量以及物料流

- 可靠的物料分配确保高生产质量并消除不合格问题

- 生产控制:自动检查和触发生产步骤

图片

仓库管理

- 产品、托盘、滑橇、工件夹具采用唯一ID进行识别

- 所有储存区域都信息透明,从而尽可能降低库存成本并减少采购时间

- 确保货物和生产的路线和位置的端到端可追溯性

- 透明化跟踪订单的拣货和运输过程

图片

拣货&运输

- 配备RFID技术的机器人和多用途车自动拣货

- 利用数字化订单拣货清单检查运输货物的完整性

- 减少交货准备或运输不当导致的投诉

- 借助可靠的数据库,提高物流装置的利用率并优化路线规划

让对象智能化

RFID可将实体对象与数据集和IT系统关联。无论要将何种对象关联到您的系统环境,图尔克都可帮助您完成连接。

图片

关键的数字化技术

IIoT(工业物联网)的关键要求是利用智能的工业化组件使生产物流中的实体对象存在于互联网中。无论对象是装有原材料的容器、组件、初级产品还是成品,所有组件都可在装有RFID载码体后作为智能对象在网络中相互通信。因此,RFID是IIoT的关键技术。

生成相关信息

每个智能对象的信息都通过战略性布置的读取点获取。根据应用不同,该信息通过接口直接发送至ERP等更高层级的系统,或者发送至PLC或图尔克中间件。图尔克系统解决方案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将智能对象的数据引进到公司应用层级和工厂自动化系统,并相应生成相关的过程信息。

图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