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牵手!公牛转换器工厂缓存区部署旷视托盘四向车方案

文章来源:旷视 发布时间:2022-08-11
分享到
近日,旷视与公牛达成合作,将采用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解决方案,建设转换器智能密集仓库,支持公牛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

近日,旷视与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牛”)达成合作,将采用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解决方案,建设转换器智能密集仓库,支持公牛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这是继去年双方采用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AMR+AI),建设物流中心智能立体仓库之后的再一次合作。

项目背景

作为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公牛集团专注于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转换器和插座等领域家喻户晓的品牌。企业现有作业模式人员密集、劳动力成本高且无法满足业务增长所带来的物流量增加,为此,公牛非常具有前瞻性,近年来开始逐步对现有模式进行自动化、智能化的改造,致力于打造劳动成本低、物流流量效率高、管理智能化的系统,以满足未来的业务发展需要。

客户痛点

· SKU多、业务量不断增长,传统作业方式库容低、效率低、成本高,已成企业生产瓶颈

· 将缓存区仓库与生产产线联动,以便大幅提升库存并提高货品入出库效率。

· 异形空间需要创新的自动化、智能化密集库方案。该区域是一个高6米的异型空间,占地2800㎡,主要用于产线所需半成品的缓存。如今,人工作业和地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业务产能需求,而使用堆垛机方案的整体ROI也不高。

· 希望方案具有较强柔性,满足未来业务进一步扩展的需求。

项目方案

公牛转换器智能立体仓库项目选用旷视智能托盘四向车解决方案,包括四向穿梭车(简称“四向车”)、提升机、货架、输送线等系统,能够完成原料和半成品的自动化储存、出入库作业,大幅减少人工搬运,有效提高作业效率和空间利用率。

作业流程

1. 入库:物料验收合格后码盘,托盘经尺寸、称重检测合格后,由四向车和提升机搬运至系统指定货位存放。

2. 出库:四向车和提升机将托盘运至出库口或在线拣货口,进行离线拣选/在线拣选/反向拣选后出库。

3. 尾盘回库:托盘拣选完成后,剩余尾盘经外形检测合格后,由四向车和提升机搬运回库。

4. 盘点:四向车和提升机搬运托盘出库,在盘点口完成盘点后回库,上架存储。

方案亮点

· 系统化设计、高可行性。

项目中的物流技术,均是在多个工程实例中使用过的、成熟的先进技术,为项目实施改造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 安全、可靠。

旷视机器人始终把方案的可靠性、可行性和先进性放在首位,保证系统可满足企业未来的业务需求。且物流系统关键设备的关键元器件均采用一流产品。在方案设计上,也充分考虑系统的自恢复能力和冗余设计,确保了系统强大的抗干扰能力。如:四向车应急策略、提升机互为备份策略等。

· 先进、实用。

方案中,第一层货物出入库不经过提升机,且人员能够利用密集库外围进行在线拣选,无需设立单独拣选位,有效提升作业效率。同时,密集库实现整托盘出入库,整箱拣选、拆零拣选更轻松。旷视四向车125mm的超薄设计,避免了对消防通道的占用,带来了更高的空间利用率。

· 高柔性、可灵活扩展。

项目设计的系统支持企业业务拓展、产能提高、物流中心功能的扩大。如:业务增长时可增加四向车数量以提升作业效率,提升机能兼顾未来所有流量可能翻倍的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