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选择海柔创新ACR 打造智慧工厂

文章来源: 海柔创新HAI ROBOTICS 发布时间:2022-08-12
分享到
近期,飞利浦珠海与海柔创新合作的智慧工厂项目正式上线。海柔创新为飞利浦珠海提供了柔性、智能的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实现全厂物流环节的信息化和自动化。

近期,飞利浦珠海与海柔创新合作的智慧工厂项目正式上线。海柔创新为飞利浦珠海提供了柔性、智能的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实现全厂物流环节的信息化和自动化,为飞利浦工业进入4.0人机协同时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海柔项目团队的攻坚精神、坚韧品质和高度责任心更是受到飞利浦的认可。

图片

深入调研 选定海柔

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新兴技术为制造业提升效率解锁了更多可能性。飞利浦发现,传统人工物流模式下的拣选、搬运与管理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因此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产品和技术领先、且能满足部署周期短、柔性智能、成本合理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

2019年,飞利浦自动化团队,通过对行业的深入走访和市场调研,了解到了刚面世不久的海柔创新。经过团队分析,飞利浦电动牙刷、剃须刀等原材料体积较小的产品,适合以料箱为单位进行搬运和拣选,因此,海柔创新首创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是最合适的选择。

“量体裁衣”方案定制化

然而,自动化方案的规划不能只是“纸上谈兵”,需要经过科学严谨的验证和测试。从2019年年底开始,飞利浦团队与海柔创新密切对接,进行为期半年的POC测试。在此过程中,ACR系统的高存储密度、高拣选精度不仅被反复和充分地验证,海柔创新的团队,也以专业、可靠和高效的形象成为飞利浦信赖的合作伙伴。

2020年中旬,飞利浦珠海新工厂启动建设,并宣布将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运营中心,全面引入“工业4.0”概念,加大自动化、数智化的投入。与此同时,飞利浦与海柔创新开始正式合作打造智慧工厂。海柔创新为飞利浦新工厂“量体裁衣”,定制了整套ACR(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

微信截图_20220812114507

微信截图_20220812114517

微信截图_20220812114528

共克时艰 保证交付

方案验证只是第一步,真正的困难在于项目落地。2021年下旬,项目进驻新工厂时,场地还是泥巴地,网络、强弱电、压缩空气等项目实施的基本需求还有待解决。在此期间,海柔团队一直与飞利浦团队紧密协同,逐一排除项目施工、机器人进场、电路和网络部署等各环节的执行困难。新厂房、新产线、全新的自动化设备,这是海柔创新和飞利浦并肩合作所交付的“成绩单”。

场地问题解决后,在最初的项目实施方案里,需要人工为11万个料箱贴上二维码,才能让料箱被精准识别;然而实际上,现场缺乏充足人手。海柔创新的工程师们迅速投入方案整改,重新开发了一套算法和调度,只需部分贴码,即可实现精准取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全力以赴保证项目的交付,这是海柔创新的价值观“为客户创造价值” 最生动的体现。

微信截图_20220812114908

微信截图_20220812114917

微信截图_20220812114930

探索新合作 未来可期

海柔创新为飞利浦仓储自动化改造的项目,获得飞利浦珠海的认可。飞利浦表示:箱式仓储机器人系统,对拣选精度和存储密度的提升帮助很大,真正实现智能拣选、搬运及柔性出入库,优化了仓库操作流程。因见证了项目从前期验证到顺利落地,飞利浦集团内部其他工厂,也在研究仓储自动化的可行性,目前正在与海柔创新共同探讨下一步合作。

图片

工业4.0将是人机协作的时代,而飞利浦珠海工厂已敏锐地站在了时代前沿,成为了业内领先的智慧工厂标杆案例。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深耕仓储自动化领域,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打磨更优质完善的行业解决方案,为全球物流智慧化变革提供驱动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