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回顾 | 2022【医药物流行业】在线会议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MM现代物流 发布时间:2022-08-23
分享到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下午两点,MM现代制造举办了以物流医药领域为主题的在线会议。

2022 医药物流行业在线会议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下午两点,MM现代制造举办了以物流医药领域为主题的在线会议。

本届在线会议聚焦“重构医药供应链新生态”主题,邀请到了医药物流行业知名企业的专家以及物流装备企业领导,和观众共同探讨和分享经验,为物流装备行业的新发展进行系统谋划,助力医药供应链数字化迭代升级,推动我国医药行业向前发展!

图片

随着我国医疗消费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拉动了国内的药品需求,从而带动了医药物流行业的发展。目前,我国医药物流行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加强医药物流信息化建设,例如广泛运用5G网络、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可以提高企业的物流运输效率,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在疫情的影响下,医药行业也伴随着电子处方流转、医保线上支付打通、“双通道”等新政策,加快了智慧医药供应链和智慧物流的转型升级。而信息化建设已成为医药物流企业战略布局的一部分。为实现向自动化、高效化物流的转型,企业应加快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的步伐。

图片

MM现代物流主编许莹女士

会议伊始,MM现代物流主编许莹女士作为主办方代表致辞。作为深耕物流领域多年的行业先锋和资深编辑,许主编表达了策划本次会议的初衷和愿景,也对物流行业在医药领域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表示:在现阶段第三方医药物流开始蓬勃发展,医药冷链物流逐渐规范运营,医药行业未来整体走向已较为清晰,将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解放人工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和产能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大事,医药领域亟需更新硬件设备,物流技术装备亦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此次会议就是希望帮助解决相关难题,以助力推动医药行业运营管理更加标准化、经营决策更加科学化。

图片

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仓储物流产品部部长熊伟先生

第一位出场的嘉宾是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能仓储物流产品部部长熊伟先生,他有着十余年仓储物流解决方案经验,与观众分享了主题为楚天智能仓储物流助力制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演讲。

图片

图片

熊部长深度剖析了目前药企仓储物流面对的挑战,主要包括人工成本和管理成本费用高,企业竞争力低等问题。楚天科技恰恰能够助力这些企业解决相关问题,为制药企业客户提供整厂智能解决方案。熊部长在演讲中提到,要实现降本增效,企业需要建立WMS,WCS,ERP等系统的信息交互方式,使各系统能够协同进行物流文件的验证工作,加快仓储物流各区域的自动化作业,实现智能存储转运。

图片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及AGV改装行业总监王辉先生

此外,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中国医药及AGV改装行业总监王辉先生带来了主题为“医药行业物料搬运技术的新升级”的演讲。王总在演讲中提到了医药物流行业的细分类别和医药生产流通全环节,并指出医药物流行业存在的缺点与挑战,例如医药行业快速增长导致的物流专业匹配度不足等问题。

图片

林德作为叉车领域的龙头企业,深入分析了叉车在不同医药行业的使用情况,指出在产品货物更轻便的生物药行业,叉车的需求量小于人工的需求量。同时王总带来了林德多样化叉车类型的介绍,例如适合长距离搬运的托盘车、轻量型托盘车和窄通道作业托盘车等。锂电池的应用也使得林德叉车具有了循环寿命更长,充电速度更短,可作业环境温度范围更广等优点。林德专注于自动化方向的深入升级,提高了企业的长效竞争力。

图片

会议总结

总结来说,本次会议探讨了物流装备企业如何帮助医药企业有效地降低管理成本,实现规模扩张。显而易见,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程度是关键。只有医药龙头企业加快物流信息化等软硬件设施的“互联网+”建设,才能更快带动中小型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的进程建设与推进。

      直播间回顾链接:https://zhibo.jgvogel.cn/live/watch/general/oydj4a4o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