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LET,兰剑智能超级物流中心上线运行发布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兰剑智能 发布时间:2022-08-24
分享到
作为首次参展LET的兰剑智能可谓精心筹备,多款智能物流机器人和智慧物流创新解决方案亮相本届LET最大展位(11.1-D28),并于展会首日盛大举行了兰剑智能超级物流中心上线运行发布会,引得众多嘉宾驻足观展和点赞。

8月24日,2022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LET2022)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盛大开展。本届LET聚焦“智慧工厂•智慧物流”,众多业内知名品牌参展商及观展嘉宾汇聚于此,物流黑科技在此碰撞,智慧物流应用场景也在此竞相展示。

图片

作为首次参展LET的中国物流科技高端品牌,兰剑智能可谓精心筹备,多款智能物流机器人和智慧物流创新解决方案亮相本届LET最大展位(11.1-D28),并于展会首日盛大举行了兰剑智能超级物流中心上线运行发布会,引得众多嘉宾驻足观展和点赞。

图片

对话 世界智仓

超级物流中心上线运行

8月24日上午,备受业内关注的兰剑智能超级物流中心上线运行发布会在兰剑智能展厅盛大举行。兰剑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吴耀华,总经理张小艺,高级副总裁沈长鹏,高级副总裁刘鹏,高级副总裁张贻弓,高级副总裁林茂等公司高层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与现场众多行业合作伙伴及媒体朋友共同启动了兰剑智能超级物流中心的上线运行发布仪式。

图片

发布会现场,吴耀华董事长发表致辞。他表示,兰剑智能1993年成立,已在物流科技领域深耕近三十年,见证并深度参与了中国物流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如今兰剑智能已不仅是软件开发商,也是硬件设备制造商,更是综合性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图片

作为中国物流科技领域的优秀民族品牌,兰剑智能始终不忘初衷,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和智造升级。此次发布的超级物流中心全部为自研、自产、自实施,正是兰剑智能创新与智造能力的有力证明。

图片

“这不仅是业内45m超高智能物流应用场景的标杆案例,更是兰剑智能超级未来工厂的物流中心,将大大提升兰剑智能对现有客户需求的保障能力,并为未来更多行业客户需求的有效覆盖提供强力支持。”吴耀华董事长说道。

详解超级物流中心

更快、更高、更强、更智能

在土地资源愈发稀缺、人工费用逐渐升高、用户需求走向差异化的当下,智能仓储、智慧物流成为众多企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一环。但随着物流装备技术的不断更新迭代,企业已不再满足于24米以下的智能仓库,他们聚焦于高度更高的智能仓。

本次发布的超级物流中心为何将其称之为“超级”?张小艺总经理现场进行了全面阐释。

图片

“如果用最简单最形象的词语形容超级物流中心,那便是‘更高、更快、更强、更智能’!”张小艺总经理表示,“兰剑智能向来喜欢正面亮剑,对于行业的新需求从不妄下断言,也不妄夸海口,而是用行动给出优质答案。我们超级物流中心的堆垛机立体库高度已达45m,多穿立库高度已达30m,且均在正常运行中。”

除了更高,还要更快。45m超高立库中的堆垛机水平行驶速度仍可达240m/min,30m高超级多穿库中的穿梭车行驶速度可达5m/s,加速度可达2m/s²,而提升机的提升速度最快可达6m/s,最大加速度可达6m/s²,在业内都属于前沿技术水平。

图片

此外,多穿库更有一个创新之处:打破了传统穿梭车一次只能取1个料箱的固定模式,实现了一次取放3个上下叠放料箱的场景突破,不仅从纵向上节省了空间,更是节省了立库建设成本。

为了在超高度、超速度的情况下依然保证整个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做到系统更强,兰剑智能在设计阶段就充分考虑堆垛机、货架的稳定结构和安装精度问题,并通过有限元分析进行仿真验证,保证货架在地震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要求。

凭借智能视觉配置,超级物流中心的堆垛机和多穿车都拥有了智能的“眼睛”,可以对托盘或料箱进行智能检测,实现安全地取放货等更智能的作业场景。

智能高效 自研自产

多款物流机器人亮相展会

凭借深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兰剑智能已自主研发了仓储机器人、穿梭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拣选机器人、包装机器人、拆码垛机器人、装卸机器人等覆盖全流程的高端物流机器人。并且基于强大的多产线制造能力,核心产品自研自产率达80%以上,被国家工信部评定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优胜单位”,是名副其实的智能物流装备领域的“国家队”。

图片

本次LET广州物流展,兰剑智能的料箱穿梭机器人系统、空中穿梭机器人系统、环形穿梭车机器人系统、高位前移AGV、电动堆高AGV等核心系统装备亮相,向观展嘉宾展示了丰富多样的智慧物流应用场景。

图片

不同于展会“常客”,兰剑智能高位前移AGV是首次在大型展会亮相。该款激光导引叉车AGV,用于托盘类货物的物流周转取放,最大举升高度达到11.45米,集行走转向、货叉升降、门架前移回收、货叉变距侧移及前倾后仰功能为一体,无需土建或货架改造,便可实现即插即用式的无人化升级。

图片

数字孪生

集成化智慧物流系统平台

以高端物流软件起家的兰剑智能,在软件方面的技术底蕴非常深厚。兰剑智能率先将数字孪生技术引入物流领域,自主研发了“兰剑数字孪生系统”,一款集动态建模、虚拟仿真、离线调试、三维监控、预测性维护、智能优化于一体的全流程三维物流平台。

图片

三维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展会项目)

本次LET展会现场演示了其中之一的三维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运用数字孪生构建全场景智能化三维监控体系,将物理世界的任何设备、物料、事件通过高精度模型,真实直观高效地展示到数字孪生系统,实现完全的数字智能可视化。

惟有创新

拥抱智慧物流新时代

聚焦世界高端市场和头部企业,兰剑智能始终秉持“惟有创新”的核心理念,坚持科技创新,以高端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持续为客户提供智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为企业不断创造价值。

未来,兰剑智能将继续深耕物流科技领域,推动中国物流科技不断向前发展,为世界智仓,持续给出中国答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