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信息化成果亮相中国计算机大会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物流 发布时间:2010-10-25
分享到

  10月11日至12日,第七届中国计算机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在IT科学技术成果展览中展示了邮政信息化的建设成果。

  邮政信息化成果展区展示了邮政信息网络的架构、网点分布情况,邮务、金融、速递物流、电子商务、经营管理五大类支撑邮政各项业务的应用系统功能和优势;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和视频短片,

 

生动介绍了基于邮政速递物流平台的农资连锁配送系统、基于邮政电子商务平台的爱心包裹项目以及邮政金融业务处理、风险管控、渠道和经营管理等信息系统支撑体系;特别展示了数据仓库和数据挖掘技术以及RFID技术等在邮政行业的应用范例。这些展览和演示,生动再现了邮政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内部生产效率,加快业务品种开发,丰富服务客户渠道,推动企业创新的邮政信息化发展历程。

  展会上,不少知名企业对邮政信息化成果投来关注的目光。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阿里巴巴首席架构师、本届大会主席王坚于12日下午到邮政展位参观,在了解到邮政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创办了邮政短信、邮政票务、网上支付、“自邮一族”、爱心包裹、“缴费一站通”等新业务并取得快速发展后,他连连点头称赞,并表示要和邮政探讨进一步的合作。

  邮政信息化成果也引起了不少中小企业代表的浓厚兴趣。他们认为,邮政集团公司通过庞大的网络体系,支持了经济落后地区的发展。以农资为主要供应对象的全国性物流连锁配送业务信息系统的应用,使在全国广大农村开展邮政农资物流配送服务成为可能。全国邮政名址信息系统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能够实现小企业、大营销,对中小企业的支持也是有目共睹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