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物流发展空间大

发布时间:2011-01-25
分享到

“如果将合肥每年生产的彩电、冰箱等家电产品排起来可以绕地球赤道一圈还多。”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北京会见了嘉里物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键宾时说,合肥发展仓储物流的潜力和空间巨大。

新闻链接

嘉里物流拟在肥建设物流中心

在合肥,目前嘉里物流租赁近3万平方米仓库,为京东方、江淮汽车和大陆汽车电子等企业提供服务。近期拟在肥扩大投资,建设物流中心项目。

嘉里物流不仅为三星、苹果、索尼等知名企业提供服务,而且涉及电子、服装、化妆品、汽车销售及零部件等众多领域。

嘉里物流是嘉里集团在物流产业的核心企业集团,目前,在32个省份拥有150多家分公司和子公司,在全国57个城市运营超过100个仓储物流中心,运输车辆2000多辆,2010年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营业额超过40亿元人民币。

合肥发展仓储物流潜力大

在谈到合肥发展仓储物流的潜力时,孙金龙说,合肥工业化发展速度很快,其中以家电业为例,2005年合肥的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的生产量为1000万台套。而到去年这个数字翻了4倍,达到了4200万台套,现在合肥已成为中国第一家电基地。

“随着合肥工业化的发展,合肥对物流业的要求也在提高,仓储物流在合肥的发展空间很大。”孙金龙说,合肥是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具有打造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的区位优势。“这一切都为现代服务业,尤其是仓储物流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下一步合肥仓储物流将升级

“现代仓储物流不是盖几间屋子就是仓库,更不能打着仓储物流的幌子,圈一片地盖房子。”孙金龙说,合肥发展现代仓储物流业招大引强,把一些有实力、有信誉的大企业引进来,按照现代管理理念来做现代仓储物流。“嘉里物流是业内实力雄厚的企业,希望嘉里物流继续加大在肥投资力度,利用自身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为合肥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