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持续创新研发完成德马的使命

访德马集团总裁卓序先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2-10-31
分享到
德马公司成立于1997 年,从生产无动力辊筒开始,2012 年进入企业发展的第15 个年头,完成了从生产物流零部件到生产物流关键设备转型、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品牌转型、从生产导向到客户需求导向转型。

德马公司成立于1997 年,从生产无动力辊筒开始,2012 年进入企业发展的第15 个年头,完成了从生产物流零部件到生产物流关键设备转型、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品牌转型、从生产导向到客户需求导向转型。德马的四大事业部分为动态仓储、驱动与辊筒、分拣器具以及输送分拣。在本届CeMAT ASIA 展上,德马以300m2的超大展位精彩亮相,结合德马多款滚筒产品,为用户带来了品质优秀、性价比高、安装使用简单、设计精巧、构造精致、制造精良的最新研发的输送分拣系统。


题图 德马集团总裁卓序先生与本刊记者合影

德马集团总裁卓序先生认为,相比国际同行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德马算是一家非常年轻的企业。经过了1998 ~ 2010 年货架配叉车粗放型的物流装备发展阶段,进入2010 年,中国进入工业化中后期,对于物流自动化设备的需求高速增长,这使得德马在经历多年积累后也得以高速发展。德马的使命,是作为中国本土民营物流企业中坚力量的代表,立足中国市场,通过持续不断的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为中国用户提供品质优秀、性价比高的最新物流产品。帮助更多的中国优秀企业走向世界,成为国际优秀企业。

目前,德马已经成为全球最好的零部件供应商和单机设备供应商,公司正在一步步努力成为全球最好的输送分拣分系统集成商,并为用户提供包括分系统规划、产品制造、项目管理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的服务。

德马除了每年投入利润的6%(最高时可达10%)用于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外,也会选择和众多国外优秀企业深入合作。如和CSi 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参与码垛机器人的生产;和日本铃木公司合作开发最新型的电动滚筒,都是为了让更多先进的国外技术能够生根中国,为中国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服务,为中国用户提供全球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与此同时,合作之后如何保证双方的可持续发展,是卓总更为重视的。本着互惠互利、双赢的合作机制,只有帮助合作伙伴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够使其愿意和德马合作,放开技术保护,让双方创造更大的价值。以真诚的心态、真实的态度去面对合作伙伴,这也是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第一步。

对于越来越多的国际同行纷纷涉足中国市场,卓总表示并没有危机感;相反,对于德马以及其他国内物流企业,这也是一件好事,意味着将有更多来自全球的优秀的物流企业帮助中国用户,为其提供优秀的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会大大促进中国民族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市场的空间和潜力之大不可忽视,不同企业以其不同的市场定位,都会有各自不同的市场成绩。重要的是,当市场培育好了,用户对更先进的物流产品有需求时,物流企业是否做好了准备,其能够为客户创造多少价值。

除了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德马已经在澳洲和东南亚地区建厂,做好了为海外用户服务的准备。2011 年德马成立了澳洲分公司,以标准产品的组装和渠道销售为主,至此德马开始走向国际化发展之路。

今天的德马对于市场定位非常明确。对于大型项目,德马是物流设备供应商;对于中型的输送分拣项目,德马是设备供应商和分系统集成商;对于小型项目,德马是标准产品供应商,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产品。德马立志要成为全球自动化搬运设备一流的制造商和服务商,以“为客户的物流系统创造竞争力,为客户的企业提升竞争力”为己使命而不懈努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