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L创新解决方案加速中国至俄罗斯货运服务

文章来源:DHL 发布时间:2013-06-28
分享到
2013年6月28日,新加坡:欧洲与亚洲领先的海陆空货运服务供应商 DHL全球货运,近日开通了一条连接中国西部和俄罗斯的多式联运路线,使运输时间相比海运缩短了多达40天,使运输成本降低至仅为空运的1/6.

♦多式联运专家开创全新中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运输时间比海运缩减逾60%,运输成本仅为空运的1/6

与运营商成都亚欧班列物流有限公司(YHF Logistics)深入合作伙伴关系, 提供最快的中国至欧洲铁路货运服务

2013年6月28日,新加坡:欧洲与亚洲领先的海陆空货运服务供应商 DHL全球货运,近日开通了一条连接中国西部和俄罗斯的多式联运路线,使运输时间相比海运缩短了多达40天,使运输成本降低至仅为空运的1/6。这一解决方案是基于DHL近期与铁路货运承运商成都亚欧班列物流有限公司(YHF Logistics)共同开辟的、穿越中国西部走廊的“蓉欧快铁”而开发的。“蓉欧快铁”被誉为连接中欧速度最快的铁路运输路线,从中国成都出发,沿“西部走廊”最终抵达DHL全球货运在波兰马拉舍维奇的国际枢纽。

DHL创新解决方案加速中国至俄罗斯货运服务

为充分利用该路线资源、提高运输业务量,来自中国各地、需发往俄罗斯的货物现将通过卡车运输到成都,从成都由铁路方式运输到达马拉舍维奇,再通过卡车运输,最终抵达莫斯科,全程共20天。这项门到门服务每周六从成都始发,适用于各行业货品的运输。

DHL全球货运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梁启元表示:“单从地图上看,这条新线路第一眼看上去略显曲折,因为它需要从波兰折回俄罗斯。然而,我们独具匠心的多式联运团队发现,铁路和卡车这两种不同的运输组合事实上大大缩减了运输时间和成本,因为这一路线规避和解决了单一铁路运输进入莫斯科所可能存在的铁路运输延误问题。类似创新是我们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运营中俄贸易通道具有尤为深远的意义,尤其当中国是俄罗斯的首要贸易合作伙伴之一[1]。”

中俄双边贸易于2012年达到881.6亿美元,同比增长11.2%。业界普遍认为,至2015年和2020年,该数字可分别达到1000亿美元和2000亿美元[2]。

成都亚欧班列物流有限公司(YHF Logistics)总裁索费因拉协迪表示:“在当前经济动荡、极富挑战和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很荣幸成为DHL的指定合作伙伴。作为该地区领先的货运服务供应商,DHL是一个具备商业理想的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很乐意提供支持并参与其中。我们期待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使我们能进一步把业务扩展到中欧两大洲,而不仅仅是两个国家。”

通过实现DHL全球货运在亚洲地区网络与DHL陆运在欧洲网络的无缝对接,DHL的陆路/铁路多式联运服务确保了整条供应链的全程透明,同时在两大洲之间促成了更快速的直驱市场方案。目前DHL全球货运已在这条路线上为多家客户成功提供了从中国到莫斯科的试运服务,同时,对这项新近开通的陆路/铁路多式联运服务的需求也正在稳步上升。

标注1:数据来源 中国日报,2013年5月25日

标注2:数据来源 中国日报,2013年4月16日

DHL—面向世界的物流企业

DHL是全球物流业的领导者和面向世界的物流企业。DHL在国际快递、空运、海运、公路和铁路运输、合同物流及国际邮政服务方面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DHL的服务网络遍及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DHL在全球拥有285,000名尽心尽力的员工为客户提供品质卓越的服务,并结合对当地市场的深入理解满足客户对于供应链的各项需求。DHL积极担当企业社会责任,开展多种支持环境保护、灾害管理和教育的项目。

DHL是德国邮政敦豪旗下的知名品牌。德国邮政敦豪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50亿欧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