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B--研究金属板材加工65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0-10
分享到
2014年欧洲钣金成型研究协会(EFB)对其成立65年来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凭借其数以千计的研究项目(目前有160个已得到支持),为全世界金属板材加工技术的开发确定了标准.这些成就将在汉诺威得到认可.


EFB主席Wilfried Jakob表示,在今年的Euroblech上,EFB将在其65周年会庆之际,出现在科技馆“金属和混合结构技术”的旗帜下。

2014年欧洲钣金成型研究协会(EFB)对其成立65年来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凭借其数以千计的研究项目(目前有160个已得到支持),为全世界金属板材加工技术的开发确定了标准。这些成就将在汉诺威得到认可。

NORBERT WELLMANN

对于金属板材产品的用户来说,轻质结构、多材料的设计和生产效率是其主要的关注点。“做工用料及其经济和生态加工工艺的新发展正越来越成为主要的驱动力,”EFB主席Wilfried Jakob说。“目前有个关键词叫做混合(Hybrid)。一方面,这是指用传统金属结合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制成的混合部件;另一方面,它也指混合生产技术以及涉及多种过程参数、化学或物理状态和生产手段的工艺链。” Jakob补充道,“现在,EFB有超过160个研究项目,符合当前趋势的重大任务正在由各个不同的专家工作组解决。”这里要注意的不仅是分离、成型和机械连接的工艺,尤其要注意的是机床和刀具技术,模拟组件和模拟工艺,还有材料参数和组件质量。

在博览会上:协会的会庆和技术趋势

在今年的Euroblech上,EFB的醒目标语上和中央技术馆(11号展厅,B05/ B06)内都写有“金属和混合结构技术——EFB的65年研究”。19个研究机构和创新型企业在EFB展馆向广大公众展示他们的特殊服务和产品。恰逢EFB的65周年会庆,EFB特地出版了一本关于德国金属板材研究历史的书,知名企业和多年的EFB研究伙伴也将获得“创新联盟”优质印章的荣誉。

同行参展商们的展览涵盖了金属板材加工所有领域的技术,特别是成型与连接技术的研究知识和服务的展示,十分丰富多彩,其中就有帕德博恩大学的“材料和连接工艺实验室”(LWF)在一车身上展示机械连接技术。更深的专业领域如连接厚金属板材、电气连接、焊接和粘接技术等,将由以下单位展示:在罗斯托克的弗劳恩霍夫应用中心,在开姆尼茨的连接和装配技术研究所、在卡塞尔的生产技术研究所以及在德累斯顿的生产技术研究所。锡根大学将展示弯曲技术和轻质结构的解决方案。在德累斯顿的弗劳恩霍夫-IWU和在汉诺威的IFUM将推出基本领域和应用原理的全部知识,包括机器和工具技术。

参展合作伙伴推出金属板材加工的多样性

在工程服务和工程方法领域,F&K Werkstoffprüfung und Labor则是在金属加工材料和零部件方面质量检测的领先者。Metatech、Simufact Engineering、Dynamore and Forming Technologies等单位都将在开发复杂元件及其制造工艺方面,展现其快速一体化程序的有效解决方案。瑞士的3R-Technics也将展示其创新的金属板材、带材排列式检测系统,而Accurapuls和LTS Fertigungstechnik大幅提高了刀具的表面性能和使用寿命,Kienzle Prozessanalytik则是油膜和油纯度测定方面的先驱和领导者。 Eckold是在用标准和特殊机器进行金属板材和型材的压铆、冲铆和成型时,创新和寻找解决方案的专家。Meleghy Automotive则是使用金属和玻璃钢生产高品质的车身零部件、结构件和防撞系统。在博览会上,EFB还将推出趋势主题和项目。

工程博士Norbert Wellmann是EFB的首席执行官。EFB在汉诺威,联系方式:30559,(00 49-5 11)9 71 75-41,norbert.wellmann@efb.de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