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物流联手恒路物流 进军公路零担快运行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7-10
分享到
招商物流,恒路物流,一家是中国领先的合约物流运营商,一家是中国领先的公路快运运营商,一家是中央企业,一家是民营企业.而今,这两大不同物流模式、不同所有制的企业正式宣告联姻.日前,招商物流收购恒路股权的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招商物流,恒路物流,一家是中国领先的合约物流运营商,一家是中国领先的公路快运运营商,一家是中央企业,一家是民营企业。而今,这两大不同物流模式、不同所有制的企业正式宣告联姻。日前,招商物流收购恒路股权的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此次合作对招商物流和恒路物流来说均具有重大意义,对于招商物流而言,这既是历史上首次市场化并购,又是首次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重大突破,由合约物流跨入了零担快运市场,一举拥有了全国性公路快运网络平台,同时也是首次对国企、民企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尝试。

招商局集团是国家驻港大型企业集团,经营总部设于香港。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交通(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修船及海洋工程)、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房地产等三大核心产业,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

近年招商局进行了全国性的物流网络建设工作,在全国重要城市设立了近百个物流网络运作节点,全国性物流网络布局初具规模。招商局还通过收购澳大利亚路凯(Loscam)公司成功进入托盘共享租赁行业,并与全球最大冷链物流服务商AmeriCold建立合资公司“招商美冷”,构建综合性冷链物流网络体系,入股顺丰快递,进入快递行业。如今又携手恒路物流,进军公路零担快运行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