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物流”提高效率,号码盾牌保障客户隐私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4
分享到
随着电商走进千家万户,物流的好与坏备受人们的关注。这个物流的好与坏,并不仅限于送达的速度与效率,也在于客户全程的隐私是否得到保障。

随着电商走进千家万户,物流的好与坏备受人们的关注。这个物流的好与坏,并不仅限于送达的速度与效率,也在于客户全程的隐私是否得到保障。用户遭遇快递员骚扰事件近年来屡见不鲜,逐渐也引发了人们的关注,而在新兴的“互联网+物流”模式中,客户隐私更是重中之重。

“互联网+物流”效率高,客户隐私问题突出

“互联网+物流”是以电子商务为服务对象,利用现代信息和管理技术,按照电子商务特点,从网络前端到最终客户的全过程物流协调、控制和管理的新兴产业。通过互联网技术,快递企业掌握大量的数据信息,并进行分析、发现和预测,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促进快递企业转型升级,由注重单一的快递服务向注重客户体验服务转型。

不难看出,“互联网+物流”是强调体验,强调行业信誉的,而客户隐私的保障是体验中最核心的一个环节。人人快递就是一家“互联网+物流”公司,由于派送货物的员工均为兼职,非正式签订合同员工,对他们进行集中管理有巨大的难度。由于兼职员工在接单过程中会得到寄件人和收件人的详细信息,从而有可能引发员工对客户骚扰的行为,进而大大地降低客户的体验及企业的信誉。

“号码盾牌”,客户隐私防火墙

人人快递为了避免因客户信息泄漏造成的骚扰,使用了容联云通信的“号码盾牌”服务。派送员只能通过App联系客户,而他完成全部派送流程后,就无法再拨通寄件人、收件人双方的电话。如此一来,派送员在全程中,是看不到客户的联系方式的,这样可以保护客户的隐私,从公司的层面保护用户不被骚扰,以避免客户投诉。

容联云通讯的“号码盾牌”通过双向回拨或者平台呼转的方式,实现一对一的语音通话;被叫的来电显示为400或者固话的平台接入号码,从而保护主叫的真实手机号码。这项功能对网络要求不高,用户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享受到顺畅、高质量的通话服务。

越来越多的行业也开始尝试这种“号码盾牌”的解决方案。在使用后,企业网站上显示的都是统一的平台号码,客户只要输入手机号码,会立刻接到平台呼出的电话。对于业务员和客户来说,他们均无法看到对方的号码,这也就意味着员工无法获取到客户的联系方式,对客户隐私的泄漏进行了遏制。同时,“号码盾牌”系统中的通话都会有录音,企业可以据此录音去监督员工的沟通效果和服务质量,也预防了员工私下向客户透露联系方式的行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