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F引领起重行业重归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2-22
分享到
但凡使用过NOVA葫芦的SWF用户,都会对其优异的性能和可扩展的智能选项赞不绝口。一直以来,也正是凭借诸如NOVA葫芦在内的产品,SWF在高端起重设备市场取得了辉煌的业绩.

但凡使用过NOVA葫芦的SWF用户,都会对其优异的性能和可扩展的智能选项赞不绝口。一直以来,也正是凭借诸如NOVA葫芦在内的产品,SWF在高端起重设备市场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但在一路深耕市场的同时,SWF也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即“产品的高端技术配置对客户的重要性如何,哪些客户将技术因素置于选型的优先考量?”

上述问题在近几年市场需求持续低迷,整个起重机市场面临变革,加之工业4.0、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概念的相继提出和逐步展开的背景下尤显重要,因为客户对所属行业的走向及企业自身的实际状况又有了新的考量和要求。针对现状,SWF对其产品系列及功能特性重新审视梳理,创新性地提出“简约而不简单”的理念,在NOVA系列的基础上推出了BLACKLINE系列产品;至此,SWF也完成了对全球主要市场中高档起重设备的区间全覆盖,希冀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层次、更广泛的需求。

对于BLACKLINE系列,SWF产品与技术经理凌春桥先生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NOVA葫芦的标准配置和智能选项属于常规与高端武器的话,那么BLACKLINE可类比于匕首,实用且可靠。事实上该系列产品也正是倾向于贴近大多数客户对可靠性和性价比的实际关切,而此项举措的积极意义已经通过欧洲市场的成功予以证明,SWF相信随着BLACKLINE在中国市场的逐步推广,也会日益获得客户的认可。

在谈到BLACKLINE是如何成功获得客户认可的细节时,凌经理着重强调了如下几点:BLACKLINE脱胎于NOVA系列产品,其“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专属特性,完全满足大部分客户对起重设备安全可靠兼顾性价比的实际关切;和NOVA系列同平台生产的BLACKLINE葫芦,其本身的安全性与可靠性毋庸置疑;拖链供电方式的选用,则佐证了BLACKLINE上述属性定位;小车双速与大车变频控制方式的混合使用兼顾了用户对定位的高效与人性化关怀的双重关切;而“双方一收”的遥控器配置无论是作为市场推广的手段还是切实提高操作的便捷性方面都是有力的保障;此外,BLACKLINE系列模块化的设计,能够给客户带来快速交付、便捷安装及低耗维护的全新体验;在产品覆盖范围上,BLACKLINE系列能满足28米跨度内2~12.5t的单梁应用,足以满足大多数客户对起重设备的通用性需求。

除了在产品系列上显而易见的调整更新以外,SWF也一直在主动协同合作伙伴用“产品+”方式不断获得最终客户的认可。其实无论是从当初合作伙伴的考核筛选,还是日常合作中对合作伙伴整体能力的提升SWF都执行得一丝不苟,因此在面对客户所处行业的独特属性、具体工位的不同特点、千差万别的上下游设备关联要求等差异化、专业性要求时,SWF与合作伙伴竭力打造的“产品+服务+方案”的整体模式显然能从容应对,在行业拓展上也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功。

众所周知,起重设备优异的工作表现并不完全取决于产品质量,最初的选型和实际的操作与维保状态也异常关键。因此,如何培育市场理念、引导客户做到选用匹配的产品、对设备进行合理地使用并给予适时的维护保养是每个起重厂商面临的问题。当初,对高端市场的引导培育在SWF取得成功方面功不可没,现如今,在面对中端市场客户日益紧缩的预算压力情况下,SWF主动出击,积极介入客户工况与需求的分析,贴合实际的差异化的组合方案,将会给中端客户从前期投入到项目实施,及至日常运营整体的过程带来可观收益。而SWF对起重设备市场的理解和认识,也无疑迎合了“中国制造2025”中关于“从粗放式增长到环保节能增长”转型的政策要求。

务实的客户需求、积极的企业参与和政府政策引导,这些无疑将对起重行业的整体发展产生积极有利的影响,而SWF也正在以BLACKLINE为契机,引导起重行业重归发展之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