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内完成任务

作者:Sebastian Krayenborg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14
分享到
作为德国五大磨坊公司之一,Frieβinger Mühle公司为其供应批发商、工业企业、面包店和食品零售商,如Aldi公司,Lidl公司,Rewe公司或Real公司提供自己的产品。在交付之前,许多产品使用托盘翻转器在塑料托盘上重新包装。

Bad Wimpfen市的粮食加工厂Frieβinger公司每天要加工800 t谷物。为此,公司利用A6号高速公路和内卡河上的船舶码头实现跨地域的物流运输。16辆载重卡车运输着生产出来的产品,在储存生产出来的产品时使用的是木质托盘。由于一些用户要求送货时使用卫生托盘,因此公司长期以来一直有两名职工专门从事人工手动转换托盘的二次配货任务。从2017年6月起,Karl H. Bartels公司研发生产的托盘翻转机就开始承担这一托盘转换的任务了。

食品厂职工Roland Rupp先生正在用托盘翻转机翻转每袋25 kg的630型Dinkelmehl面粉托
食品厂职工Roland Rupp先生正在用托盘翻转机翻转每袋25 kg的630型Dinkelmehl面粉托

排列在木质托盘上的成品货物是由叉车运送到托盘翻转机那里的。操作者按下控制面板上的启动按钮之后,翻转机的两块夹板就夹住了木质托盘和货物,在几秒钟时间内完成它们180°的翻转。完成翻转之后,上方的夹板升高,可以简简单单的将木质托盘取出来,换上卫生托盘。完成托盘更换之后,上方的夹板下降、再次夹紧卫生托盘和物资并旋转180°复位。“我们使用托盘翻转机翻转的托盘主要是5 kg、10 kg、15 kg或者25 kg的袋装面粉以及大包装箱中例如500折叠盒或者铝箔袋装的产品。”运营经理Goran Sokac先生说道。由于夹紧机构的夹紧力是可以调节的,因此即使是非常敏感的产品也可以轻松的更换托盘,例如运输生鸡蛋的托盘。

托盘翻转机的最大承载能力为2000 kg。为了保障操作者的人身安全,翻转机的机器入口处配有护栏和安全光栅。由于翻转机有两个夹板,因此在托盘和物资有着很大尺寸差别的情况下也可以正常使用。

在使用了托盘翻转机之后,Frieβinger公司的工作效率立竿见影,立即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过去两个人才能完成的托盘转换工作现在只需一个人站在操作台旁就能完成了,而且所用的时间也只有原来的四分之一。”Sokac先生说。另外,职工的劳动强度也降低了:“唯一一项需要强体力劳动的工作也由新的托盘翻转机来完成了。”托盘翻转机的另一个优点是:受损的包装和袋子都可以在托盘翻转机上更换成新的;不必再将整个托盘的物资全部卸下来了。而此时只需将托盘旋转90°,抽出受损的产品,换上好的、再转回去就可以了。即使因此而延误了转货,翻转机也能够很快的赶上进度。食品加工厂的运营经理Sokac先生说:“托盘翻转机从很多方面促进了我们的生产,使我们的生产流程更加高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