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善应对区块链技术

作者:Tobias Staehle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14
分享到
德国联邦政府正在制定自己的区块链计划Blockchain 2019。Oracle公司希望您不要被区块链技术吓倒,并用自己的技术为您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使您能够更加轻松、快捷、方便的将区块链技术集成到自己现有的工作流程和系统之中。

谈论区块链是一回事,在您的实际工作中使用区块链技术又是另外一回事。估计区块链技术有着非常巨大的应用潜力,目前缺乏的只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在这方面,德国的企业远远落后于国际市场中其他国家的水平。例如,德国信息技术、电信和新媒体协会Bitkom调查研究的结果就得出了这样的结论。88%的被调查者表示:缺乏专业技术知识、缺少专家的帮助是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最大障碍。我们Oracle公司希望能够帮助您的企业来应对这一领域的挑战。在2018年夏Oracle公司推出了区块链平台之后,现在又推出了四种已经设置好参数的区块链应用程序,使您的区块链技术的系统安装和使用更加方便、简单。这些区块链应用始于Oracle公司供应链管理的OITT智能跟踪与追溯。

区块链技术使得商业网络更加高效、更加安全。交钥匙式的区块链应用程序也会让您更加方便、轻松地使用区块链技术了
区块链技术使得商业网络更加高效、更加安全。交钥匙式的区块链应用程序也会让您更加方便、轻松地使用区块链技术了

这些区块链应用能够帮助您在全球化商业合作伙伴的网络中克服许多日益复杂的挑战。您的公司不需要专业的开发设计人员,或者具有OITT智能跟踪和追溯专业知识的人士,您可以立即使用这些区块链应用程序,它们就会马上发挥自己的功能。作为Oracle区块链云应用程序的一个组成部分,Oracle公司使用了智能跟踪和追溯技术,以便提高供应链管理的效率和安全性。用户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供应链中的物资交易情况,或者清楚的知道物资在供应链的什么地方、知道不同的交易伙伴。

图1 Oracle公司为其开发的智能跟踪和追溯平台中推出了四个已经设置好的企业区块链应用程序,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供应链
图1 Oracle公司为其开发的智能跟踪和追溯平台中推出了四个已经设置好的企业区块链应用程序,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自己的供应链

到处可用的区块链

上面讲到的还不是Oracle公司区块链技术的全部,Oracle公司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还可以轻松的与该公司提供的成套应用软件配套使用。例如SCM供应链管理系统、ERP企业资源计划和管理系统、CX客户体验或者HCM人力资源管理和IoT物联网建立连接。

您也可以链接到第三方应用程序中去。对于Oracle公司的用户而言,这也就意味着可以在没有Orcale区块链平台的情况下使用Orcale智能跟踪与追溯软件。OITT智能跟踪和追溯可以帮助食品、饮料工业企业、运输企业和其他领域中的企业确保遵守制造业的有关认证、遵守全球贸易规则。通过这种方法,我们为您的企业提供了Orcale区块链技术的强大功能,使您的企业能够更加有效的管理商业合作伙伴的网络,使其成为您供应链网络中非常可靠的一环。

图2 Oracle公司开发的智能跟踪和追溯应用程序有助于解决全球贸易伙伴网络中许许多多日益复杂的挑战
图2 Oracle公司开发的智能跟踪和追溯应用程序有助于解决全球贸易伙伴网络中许许多多日益复杂的挑战

不必担心新的科技趋势

根据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联邦德国政府计划在2019年夏天提出自己的区块链发展战略。正是由于在区块链技术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因此Orcale公司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企业提供像OITT这样的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使您的企业能够更加轻松、快捷、无需太多的资金投入或者专家级的专业技术知识就能在现有的生产、物流过程和系统中集成区块链技术。

可持续、高透明的CANO Shoes应用实例

作为区块链技术领域中的专家,我们能够为您提供一些源于实践的应用实例。例如初创公司CANO公司,这是一家在墨西哥生产可持续发展鞋类的企业。这家企业使用了Oracle公司区块链技术的retraced平台,以便随时监控物流供应链的各个环节。该公司的最终目标是:收集有关企业工作条件和环境污染的信息,并防止以欺诈方式将伪劣产品提供给最终消费者的行为。

CANO公司生产的鞋类产品使用的都是高品质的、环保型的原材料,是用传统的编织工艺技术生产各种鞋类产品。retraced平台为最终消费者提供了CANO时尚品牌合作生产等价值增值链中最直接的、透明的和值得信赖的‘观察窗口’。在Oracle区块链技术的帮助下确保了透明地、详细地跟踪供应链的全过程。借助于集成在鞋中的NFC近场通讯芯片,用户可以利用手机App应用软件直接检验产品的真伪。客户可以接收到每一个鞋类产品的详细信息以及鞋类产品的物流信息,并且可以清楚的知道这双鞋是在哪里生产制造的。

这样的区块链技术的前提是价值增值链相关参与者同意,只有这时才能上传和保存所有的数据,而且上传、保存到区块链中的数据、信息是不能更改或者删除的。这就保证了最终消费者从价值增值链中获取的信息都是正确的、真实的。另外,区块链对可以记录下来的数据量的大小也没有任何技术限制。从原材料供应商到所使用的材料直至每一个生产工人,在最终消费者面前都没有任何信息可以隐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