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定义物流 数字驱动制造

作者:张科 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03-23
分享到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是中鼎集成在这一年中,无论是项目合作还是创新研发,都获得了不错的突破。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但是中鼎集成在这一年中,无论是项目合作还是创新研发,都获得了不错的突破。在项目合作中,中鼎集成在医药、冷链和新能源等优势领域继续领跑,与乐仁堂达成约5000万元的订单合作,与CATL达成超3亿元的订单合作。此外,在新材料行业、电子行业及轮胎行业等新兴领域,中鼎集成赢得了信和达电子、贵州轮胎等行业头部企业的认可,将为其交付整套具有行业前瞻性、国际先进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即使面对疫情的冲击,中鼎集成仍然实现了正增长。

122772

2020年上半年,中鼎集成提出“软件定义物流,数字驱动制造”概念,重磅推出了一款一站式智能软件解决方案,包括以自动化设备控制为核心的WCS智能设备控制系统、以仓储管理业务为核心的WMS仓储管理系统、以生产过程管理为核心的FMS柔性化生产执行系统、以数据价值挖掘为核心的DMS制造大数据分析系统,全面覆盖了企业物流的全生命周期,涵盖原材料采购管理、物料配送管理、生产执行管理、产成品销售管理、设备控制、生产经营管理等,能够应对各类场景、各行业定制化需求。

在2020年11月的CeMAT ASIA2020上,中鼎集成推出了一整套全新的混合拆码垛完全解决方案。作为中鼎集成在疫情之后首次推出的作品,该套解决方案包含了国际多项首创的先进技术。其拆垛速度能够达到1000箱/ h(双抓情况下可达1200箱/ h),码垛速度能够达到250箱/ h,并可根据货物的重量、重心、抓取方式等因素进行自调节;应用的独家“免试教技术”,可对吸盘区域独立控制,实现紧凑吸附;而自主研制的3D识别技术和内置的全自动货品注册系统相互配合,不仅能够准确识别30万种SKU,还无需提前注册货品信息,真正做到安之即用。

两套解决方案都是中鼎集成在数字化物流探索道路上的成果,深度挖掘工业数据的资源价值,积极推进智能软件与自动化设备的融合应用,帮助更多企业朝着工业4.0、智能制造的方向升级。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涉足物流系统集成领域的企业,中鼎集成在仓储物流核心技术、制造标准、工艺管控及流程体系等方面有着深入理解和把握。凭借过硬的核心设备研发制造能力拥有了上百个物流系统专利。目前,中鼎集成已经完成超过700个成功案例。在食品、冷链、医药、新能源、家居、汽车、机械、造纸、化工及服装等各个行业领域,都有着丰富的方案规划、设备制造、项目安装调试和售后服务经验,已成为多家行业头部企业的首选的物流系统集成商。中鼎集成自主研发的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早在2017年就通过了科技成果评价,该项技术在锂离子电池生产物流装备技术及生产管控集成技术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中鼎集成已为比亚迪、CATL、天津力神、亿纬锂能、松下及村田等新能源头部动力电池企业,先后建设了近百套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智能化物流成套系统。

未来,物流装备市场会朝着更加集约高效、数字化的方向发展。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时代的共识性趋势,巨大且确定的物流装备市场空间正在加速释放。越来越多的企业需要对物流系统智能化、数字化升级,通过更高效的智能物流达到企业安全生产、提高效益的目的。2021年,中鼎集成将继续关注新能源、医药、冷链、家居及制造等常规行业领域,坚定以提升物流技术为核心目标,围绕物流系统核心设备之一——堆垛机,成立新的堆垛机工厂,打造一站式智能制造生产基地。中鼎集成会以“形象差异化、产品差异化、服务差异化”的市场优势在全球化布局,积极走向国际,成为全球性物流系统集成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