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3A解决方案”升级智慧物流,助力用户数智化发展

文章来源:许莹 发布时间:2021-11-15
分享到
旷视科技日前发布了AS/RS(立体存储,含堆垛机、四向车存储、输送线)+AMR(柔性搬运和拣选,含P2P、G2P、G2R)+AI(机器视觉、视觉感知和算法优化赋能软硬件产品)三大模块的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旷视科技日前发布了AS/RS(立体存储,含堆垛机、四向车存储、输送线)+AMR(柔性搬运和拣选,含P2P、G2P、G2R)+AI(机器视觉、视觉感知和算法优化赋能软硬件产品)三大模块的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去年,旷视物流业务在产品研发、方案落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收获:推出多款智能物流设备,升级旷视河图软件平台,业务拓展至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起成立人工智能物流产业联盟等。截至目前,旷视科技在火热的物流行业中又有了哪些新变化、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11115154623

在2021 CeMAT ASIA展会上,旷视科技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机器人产品部负责人王宏玉,旷视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市场与战略中心负责人陆建萍,以及旷视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管理中心负责人王银学解读了旷视智慧物流最新发展路线图:以AI技术为核心,赋能物流大仓、园区、微仓3大场景,同时重磅发布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AMR+AI)以及坚持软硬一体化的产品布局,旷视致力于重点打造AI重新定义的物流硬件产品、软件平台和整体方案,助力企业数智化升级,以提升供应链的成本效益和灵活性。

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灵活配置,给出物流最优解

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是通过智慧物流操作系统“旷视河图”进行整体调度,将传统AS/RS自动化物流系统,与新兴AMR柔性物流系统接口打通、有机集成;同时凭借旷视领先的底层AI技术,将视觉感知和算法赋能仓储物流,帮助用户实现降本增效和简化管理。旷视科技将AI能力和软件能力固化到硬件产品中,构建起由机器人和自动化装备组成的AIoT软硬一体化自研产品体系。

对此,旷视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市场与战略中心负责人陆建萍女士介绍道:“虽然在智慧物流领域,旷视科技属于后起之秀,但我们始终拥有用AI技术来改变和重构智慧物流的初心。旷视3A解决方案包括一系列模块化的产品和子系统方案,能够根据客户痛点和不同场景需求,灵活配置,达到成本和效率的最优化。我们希望在客户数智化升级的过程中可以通过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不同配置,以及核心产品底层的整合,为其提供一个最优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115154616

AI赋能AS/RS 先进可靠

事实上,对于传统的AS/RS系统,仓库建造对仓库自身要求非常高,需要大量投资,实施周期也更长。但如果没有AS/RS,客户也将无法实现批量、快速地货物进出。旷视以AI赋能传统AS/RS解决方案,打造出了包括人工智能堆垛机,人工智能Miniload在内的一系列核心物流装备。

旷视自研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堆垛机,通过装载的五面扫描探照和3D摄像头,视觉识别货物包装破损、异物等异常情况,同时还可以实现纸箱信息、单据信息以及数量信息的识别,在提升作业效率的同时,保障盘点的准确率。

在此次CeMAT旷视展台首次亮相的人工智能超高速Miniload具备轨道异物识别、货物盘点等功能,助力用户提升了作业安全和效率。王宏玉介绍称:“旷视科技的Miniload从传统产品维度来说,性能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标准,同时它还加入了AI视觉识别的能力,能支持小型仓库中多样化的物流场景,可实现密集存储、快速拣选与发货,真正解决了用户的痛点,是整个物流Miniload单品里的佼佼者。”

在旷视看来,现阶段智慧物流的行业趋势将聚焦在相关解决方案和产品的“易部署”上。“现在物流中心规模都不小,每天、每小时的成本都比较高,快速部署可以有效降低成本。其次,方案落地要求高可靠性。除了解决方案的最后落地,旷视也在考虑软硬件的易部署、高可靠性测试,以及各种异常情况的应对等”,旷视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管理中心负责人王银学介绍到。


微信图片_20211115154611

旷视AI算法 实现AMR柔性智能

近几年,移动机器人发展加速,在传统AGV的基础上,不断进行技术革新,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应运而生。与传统AGV的自动导引相比,AMR更强调机器人的自主性和灵活性,它对于任何规模设施的敏捷生产均具有很强的适应能力。无论是移动生产单元,或添加新的生产单元,AMR都可以迅速且简易地上传新的建筑物地图,或者在现场重新进行地图绘制,使其能够立即完成新任务。

凭借先进的智能算法,旷视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具备智能感知、地图智能更新、重定位、高精到点、立体避障、高可靠性等特点。通过智能过滤动态物体,旷视SLAM技术实现了传统激光 SLAM 无法达到的动态环境适应性。王宏玉先生强调:“SLAM导航机器人一旦大面积拥堵就会相互遮挡,被遮挡的路径可能会超过50%,这时候机器人就会迷路。AI算法的价值就在于提前预测和拆解,避免大面积拥堵的发生,从而使整个系统更加平稳地运行。”目前,基于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控制器及核心算法,旷视已经自主研发了二维码导航潜伏式AMR、激光和视觉SLAM 导航AMR、激光SLAM 导航叉车AMR等一系列产品。

旷视河图不断进化 解决实际落地难题

2019年旷视科技推出了“旷视河图”,目前已更新至2.0版,进一步丰富了业务控制、设备调度、架构高可用等关键特性,能够为各种品类、复杂设备的大型无人仓提供高效稳定、智能调度、生态连接的整体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不断进化的“旷视河图”致力于将机器人及其他智能物流装备更好地应用到仓储、物流、制造等供应链场景中。通过同构仿真和AI调度优化的能力,“旷视河图”实现了项目规划、仿真、实施、运营等全流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真正帮助用户极大地降低了整体解决方案的落地难度,实现了效能最大化。对此,旷视科技高级副总裁、物流业务事业部机器人产品部负责人王宏玉先生表示:“旷视河图平台解决的是复杂柔性物流系统实现快速交付、满足用户需求,同时又解决传统方式无法解决的调度规划等问题。我们在项目过程中也会发现用户的一些新问题并不断深化与行业的融合,所以会不断地对河图软件和其他硬件产品进行升级。”

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未来可期

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因其创新、柔性、高效、可扩展等优势,可切实帮助可户缩短工期、降低成本、提升产能、创造价值,体现了旷视在AI技术坚实基础,落地交付扎实能力等方面的关键优势。

2021年被大家称之为“后疫情时代”,经济活动逐渐恢复,物流装备各领域发展也进一步加快。不难看到,旷视科技紧抓这一发展契机,集中合力,用心打磨软硬一体化的AIoT产品与解决方案,迎合了当前市场的发展需求,得到了用户的广泛支持与信赖。未来,希望旷视科技可以继续坚守发展初心,立足技术优势和行业洞察,以创新为发展动力,突破技术壁垒,用AI升级智慧物流,坚持为用户提供卓越且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赋能产业新发展,与行业用户、合作伙伴一起共创“AI+物流”新业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