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与超越-访美国易腾迈科技公司北亚区总经理陈亿昇先生

访美国易腾迈科技公司北亚区总经理陈亿昇先生

作者:侯诣卓 发布时间:2011-02-22
分享到

2011年新年伊始,美国易腾迈科技公司(Intermec)延续了每年一次的公司高层与行业媒体面对面交流的习俗。1月11日,公司亚太区总裁易仁胜先生和北亚区总经理陈亿昇先生与业内近10家专业媒体齐聚一堂,与之分享2010年的收获及对2011年的展望。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易腾迈中国区的销售业绩实现了30%的增长,骄人的成绩与陈亿昇先生上任一年来所推行和倡导的“面向市场”的新渠道销售模式不无关系。2011年,易腾迈将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而创新,为渠道伙伴和广大客户开拓更为成熟的产品及服务。

在后危机时代中崛起

2009年,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不仅对于易腾迈,整个行业都处于低谷期。当时,易腾迈在2009年前两个季度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业绩下滑,但由于后两个季度的业绩回升,所以总体来说,算是平稳度过了2009年。而进入2010年,随着经济环境的逐步复苏,客户对于自动识别产品的需求远远超出了易腾迈的预期。相比2009年,易腾迈不仅业绩增长了90%,顺利完成了公司既定的任务目标,而且完成的情况也远远好于公司的期望值。除了中国内地市场增速显著以外,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也增长了100%,韩国市场方面同样增长了近1倍。

陈亿昇先生表示,从数字方面,易腾迈大中国区在2010年的业务增长率超过了30%。从产品方面,易腾迈的打印机销售增长两倍,手持设备销售业绩增长了50%,重点客户的覆盖率不断扩大。与此同时,易腾迈中国团队也在不断壮大,除了在北京、上海、深圳、香港设立代表处外,易腾迈还在武汉和沈阳开启了二线城市路演活动,在成都、西安、南京等地招募了城市销售。相信通过中国团队的精诚合作,易腾迈将在2011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在创新中不断传承

易腾迈之所以能够在2010年取得骄人的成绩,这与公司制定的有针对性的整体策略有直接关系,力争做到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加大力度开发新兴市场和客户。2010年年初之时,公司针对国内制造业,如汽车制造业、电子制造业等一系列很重要的行业领域及相关客户专门部署了战略性销售的工作。同时,在渠道价格方面也积极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在物流方面,也与各级代理商加强了紧密的合作。如此一系列的动作,保证了易腾迈在中国市场上随时都有足够的产品供应以满足市场需求。

目前,佳杰科技作为易腾迈在中国的总代理,双方之间能够实现更加紧密的沟通与合作。但在早些时候,由于货运系统不健全,导致易腾迈的产品在中国货运周期过长,货运成本居高不下,从而导致其对国内客户的服务也受到了影响。因此到了2009年,易腾迈决心彻底改变这一不利局面,建立健全了新的货运系统。物流效率的有效提高,使得产品交货周期大大缩短,充足的货源支持,为易腾迈赢得了更多的客户。

对于广大的中国制造业客户来说,易腾迈的品牌影响力一直都在。而汽车制造业一直是易腾迈在中国市场非常重要的业务之一,如易腾迈为在沈阳一汽集团、上海通用汽车等很多汽车客户启动了不少项目;此外,易腾迈也为不少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提供了很多产品及服务。相信未来,易腾迈在这一领域仍将有所建树。

中国的制药行业也是易腾迈近年来开发地较为成功和持续关注的领域之一。随着国内食品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法的出台,以及各个药厂对于电子监管码的日趋重视,这在很大程度上为自动识别厂商创建了一个广阔的市场空间。通过和一些电子集成商和代理商的紧密合作,易腾迈在其条码打印机和移动计算机的基础上,成功研发出了一整套药品赋码系统,从而为药厂提供可靠、稳定且便捷的电子监管码打印方案,并同时实现药品的追踪追溯管理。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药厂相继成为易腾迈的客户;未来,也将会有更多的药厂与易腾迈展开合作。

此外,正如2009年陈亿昇先生在与媒体见面会上说过的,2010年的易腾迈还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交通物流业的关注和开发力度。基于2010年中国机场物流和铁路物流的快速发展,也给易腾迈提供了很有利的市场增长机遇。其不仅在以往传统的铁路车票打印机产品方面保持继续的增长,而且还开始涉足货运仓储领域。可以说,经过2010年一年的努力,易腾迈已经从中国交通物流业的打印票据的单一业务成功延伸到参与集装箱和货运仓储管理的业务范畴,这也为易腾迈在中国市场取得骄人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发展中不断超越

2003年,易腾迈相继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香港设立了代表处,此后经过7年的发展,易腾迈与中国物流业共同成长,并一同见证了中国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之势。

近年来,伴随着中国物流业的高速发展,除了传统的物流业态外,国民网购行为的日益盛行,也推动了相关物流业的发展。尤其是在消费高峰时段,国内物流公司的配送能力已经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且因为技术手段落后,配送服务的质量与水平均无法满足强大的市场需求,易腾迈已然看到这一新兴市场的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在不久的将来会推出有针对性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相比目前国内企业对于物流技术的认知和应用状况,国外的物流业已经发展得很是成熟和规范。易腾迈也一直致力于将在国外应用的成熟技术和优秀产品,尽可能地推荐给中国用户,以提升中国物流业的整体水平。

相比国外较为正规的货运卡车,国内的现状是各种交通工具均可运货。通过比较可以发现,欧美各国是拥有成熟的系统和技术,但使用量很小;北亚地区是相比中国成熟,但使用量也不大,集中度很高;而中国是使用量庞大,涉及范围很广,却没有完善的系统。

不过,陈亿昇先生也发现从2005年开始,国内物流公司对于移动作业的需求日趋提升。从以往只是简单的短信通知服务,发展为需要使用移动计算机,到现在更多地出现联网作业。针对中国拥有近80万家物流企业的这一巨大市场,易腾迈有针地性地推出了低、中、高端多款产品。如CK3移动式计算机主要用于室内作业,CN3则主要用于户外。很多物流客户通过不断发展,选用的产品也从低端逐步转向中高端,甚至高端。今天,易腾迈最新推出的70系列,就是针对大中型客户的一款高端移动计算产品,以满足他们对于更加坚固的设备、更加高效的仓储作业,以及更加合理的投资回报的需求。另一方面,国内客户对于购买意识也在发生着改变,从以往只追求低价,到现在越来越看重产品的品质和性能。

移动终端产品对于物流公司非常重要。在国外,一般是先建立好一个系统,之后在此平台上进行运营和管理,这样不仅能够有效控制成本,也可以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而在国内,物流公司的服务体系还是以人为主,工作量很大,但效率并不高,这一点必须尽早改革,尽快打造完善的系统和服务平台。相信,随着国内物流企业管理者意识的转变,他们会逐步意识到使用移动计算机等产品的重要性和为企业带来的收益。为此,易腾迈愿同合作伙伴一起成为客户的系统集成商,提供搭建整个平台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总之,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领域,易腾迈将会用完整的一系列产品去覆盖市场和服务客户。除了与软件供应商积极配合以外,还会与更多代理商积极规划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方案。同时,向国内客户及时推荐在国外应用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可以使其充分了解到相关技术的应用效果和投资回报情况。通过合适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帮忙客户成功转型,进而使其能够帮助中国物流行业实现技术进步,这是易腾迈最希望看到的。

除了继续服务好国内一线城市以外,2011年易腾迈的销售重点开始向各大二线城市进军。在2010年部分产品成功在一些二线城市实现销售的基础上,易腾迈将进一步开拓更多的二线城市市场,战略市场的覆盖也会拓展到十个城市以上,让更多二线城市的客户都能用到易腾迈的全系列产品。

2010年,易腾迈中国区的销售业绩实现了30%的增长,这与公司制定的“面向市场”的新渠道销售策略有直接关系。2011年,易腾迈将在传承的基础上进而创新,为渠道伙伴和广大客户开拓更加成熟的产品及服务。

经过2010年一年的考验,陈亿昇先生向公司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方面加强了与代理商、最终用户的沟通,另一方面也加强了与销售团队的直接交流;由此,将公司在销售、工程、售后、渠道以及运营支持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整合在一起。进入2011年,陈亿昇先生的愿望有很多,希望在加强渠道拓展和开发高效市场活动的同时,培养企业超强团队精神,创建一支优秀的团队;希望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管理者,以平和宽容的心态,倾听员工心声、挖掘员工潜能;希望为员工营造一种寓工作于娱乐的氛围……是的,陈亿昇先生就是这样,总在事业的道路上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我们共同期待易腾迈在未来再创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