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瑞士邮政的风格

文章来源: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3
分享到
瑞士邮政期望其物流系统的运行能够像瑞士手表一样——精准并可靠.在西门子自动化技术与软件解决方案的帮助下,瑞士邮政优化了物流系统,大幅提高了处理能力,以更好地满足数字化时代的需求.

一说到瑞士,人们能够联想到很多:世界级的手表、香烟、瑞士军刀和美味的巧克力。瑞士邮政同样也期望其物流系统的运行能够像瑞士手表一样——精准并可靠。在西门子自动化技术与软件解决方案的帮助下,瑞士邮政优化了物流系统,大幅提高了处理能力,以更好地满足数字化时代的需求。

新的挑战

全球的邮政公司近年来都不得不应对相同的挑战:随着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发送Facebook信息实现沟通,传统信件的数量锐减。

与此同时,广告公司通过给客户投递邮件来实现直销。这对邮件投递准时性的要求较高,因为直邮广告和相应的电视、广播节目都是并行播出的。此外,网络购物的兴起也为瑞士邮政带来了大量的快递包裹。

随着邮件和包裹的数量持续增长,瑞士邮政每天要处理1500万个快件,其中商业客户的快递量占总量的85%,给其物流系统和信息系统带来极大挑战。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瑞士邮政决定携手西门子公司彻底改造其覆盖全国的分拣和配送中心网络,提高物流系统的现代化水平和作业速度。

解决方案

REMA就是双方合作的结果。REMA即邮政业务流程再造(Reengineering of Mail Processing),这是一个在瑞士全国范围内进行的结构重建的计划,旨在为瑞士邮政提供全球快递业中最先进的自动化和软件解决方案,使其物流资源和设备得到最优化利用。

西门子公司根据瑞士邮政的需求,为其重新设计了业务流程,将原有的18个邮件中心规划为3个邮件中心和6个分中心,减少了约四分之一的人工处理量,最大程度地为其节省了运营成本,同时还考虑到未来邮件量下降的可能性,并为新型业务提供了发展空间。

在此项目中,西门子共为瑞士邮政安装了12台交叉带分拣机、约40公里的物料输送设备、3个高架立体库、32个信函分拣设备、7套预处理设备、OCR识别系统、以及先进的信息系统用于流程监控、生产数据获取和车辆停泊管理。

西门子公司在使瑞士邮政的系统具有高成本效益、准时性和可靠性上作出了重大贡献。西门子整体解决方案将对客户邮件处理流程的全面了解与高效的软件和IT系统构架有机结合起来。由自动分拣机和输送机组成的物流系统可满足不同类型邮件的处理需求:系统可以随时查询到信件和包裹的数量以及位置,并且区分已被分拣的包裹,此外,系统能够实时计算出可以处理邮件的空闲设备。西门子软件解决方案能够预测待处理的邮件数量并且提供分拣中心总体的处理流程状况,其多级的安全系统使得此软件方案具有较高的可靠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