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持续创新成就德马使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3-01-24
分享到
目前,德马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物流零部件供应商和关键设备供应商,公司正在努力地为中国用户提供性价比最好的输送分拣分系统,并提供包括分系统规划、产品制造、项目管理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的一体化服务.

德马集团总裁卓序先生
德马集团总裁卓序先生

德马公司成立于1997年,从生产无动力辊筒开始,2012年进入企业发展的第15个年头,完成了从生产物流零部件到生产物流自动化关键设备的转型、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品牌的转型、从生产导向到客户需求导向的转型的三大转型过程。现在的德马已不再是以个人经营的“农民”型企业,而是渐渐融入国际化管理文化、能以团队作战的“工业化”企业。目前,德马专注于输送分拣这个细分市场,四大事业部分为动态仓储、驱动与辊筒、分拣器具以及输送分拣。在CeMAT ASIA 2012展上,德马以320m2的超大展位精彩亮相,展示了最新的多款智能电动辊筒产品、绿色节能的动态仓储产品和性能优良、构造精致的新型输送分拣产品。

相比国际同行超过几十年、甚至更长的发展历史,德马算是一家非常年轻的本土企业。经过了1998~2010年货架加叉车的粗放型的物流装备发展阶段,进入2010年,中国进入工业化中后期,对于物流自动化设备、尤其是输送分拣设备的需求高速增长,这使得德马在经历多年积累后也得以高速发展。

目前,德马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物流零部件供应商和关键设备供应商,公司正在努力地为中国用户提供性价比最好的输送分拣分系统,并提供包括分系统规划、产品制造、项目管理以及售后支持等方面的一体化服务。为此,德马付出了很多的成本和代价,除了每年投入利润的6%(最高时可达10%)用于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外,还选择与众多国外优秀物流自动化企业在技术、产品以及市场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如德马和荷兰CSi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参与其码垛机器人的生产与销售;和日本协和公司合作开发最新型的智能电动辊筒,都是为了让更多先进的国外技术能够生根中国,为中国快速发展的物流行业提供更先进的技术装备和服务。与此同时,合作之后如何保证双方的可持续发展,是卓总更为重视的。本着互惠互利、双赢的合作机制,只有帮助合作伙伴在中国得到更好的发展,才能够使其愿意和德马合作,开放技术保护,让双方创造更大的价值。以真诚的心态、真实的态度去面对合作伙伴,这也是国内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重要第一步。对于越来越多的国际同行纷纷涉足中国市场,我认为并没有危机感;相反,对于德马以及其他国内物流企业,这应当是一件好事;其意味着将有更多来自全球的优秀的物流装备企业帮助中国用户,为其提供优秀的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会大大促进中国民族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中国市场的空间和潜力之大不可忽视,不同企业以其不同的市场定位,都会有各自不同的市场成绩。重要的是,当市场培育好了,用户对更先进的物流产品有需求时,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其能够为客户创造多少价值?这倒是中国本土物流装备企业需要充分重视的问题。

除了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外,德马目前已在澳洲和东南亚地区建厂,做好了为海外用户服务的准备。2011年德马成立了德马澳洲公司,以标准产品的组装和当地化的服务为主,至此标志着德马开始走向国际化发展之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