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冷链:打造中南地区冷链物流航母企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6-09
分享到
笔者来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经济开发区的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冷链),欣喜的看到占地数百亩的红星冷链市场车水马龙、人头攒动.

笔者来到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经济开发区的红星冷冻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星冷链),欣喜的看到占地数百亩的红星冷链市场车水马龙、人头攒动。

一二三期冷库已全面投入使用,10米宽的装卸月台上,电动叉板、手推叉板、方向盘叉车、手推车等装卸设备穿梭在其中,冷库的电梯在上下运行,货物装卸通畅,经营户脸上挂着愉悦的笑容,整个市场忙碌而有序。

湖南省“菜篮子工程”的重要支柱

红星冷链成立于2006年,是红星实业集团下属子公司,地处长株潭融城的中心位置,是一家从事现代化冷藏仓储的股份制民营企业。总库容量20万吨,已有交易平台1000间,入驻业主600家。以冷冻食品仓储、加工、配送为主营业务。

据总经理张明生介绍,红星冷链是目前湖南省冷库容量最大、布局最合理、设施最先进、冷冻食品吞吐量最大的集散中心。在全国冷库企业排名第五位,是湖南省唯一一家AAA级冷链物流企业。

红星冷链,为进场经营户提供冷冻仓储设施租赁、城区各经销点的物流配送、销售各类冷冻食品,经营的主要产品有畜禽肉食类及副食、速冻食品、水产、豆类、禽蛋、果蔬等。

红星冷链市场流通的食品远销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山东等周边城市和农村的超市、加工厂、农贸集市等。

据统计,红星冷链现有各消费场所、零批客户网店10000余个,2013年冷冻食品日吞吐量达到5000余吨、日交易额8000万元,年交易额200余亿元。

现在长沙市市民消费的冷冻产品,85%来自红星冷链,而红星冷链在省内其他14地州市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65%,已成为湖南省“菜篮子工程”的重要支柱。

规范管理,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红星冷链以安全、高效、经济为发展方向,按照低碳生产理念,高标准、高起点布局企业,按现代物流管理理念设计建造低温物流冷库,并引进WMS仓储管理系统等现代物流技术进行管理,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公司自成立以来,已在配套实施条件和基础投资1.7亿元,从公司内部机构设置到外部客户沟通、技术开发和人才保障等方面具备向现代冷链发展的良好的基础。

为了建立良好的市场秩序,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维护客户利益,红星冷链规范了各项管理制度。对所有员工实施岗位责任制考核,对产品质量问题实行责任追溯及问责制,责任到人,并大胆进行了库房管理模式创新的尝试,从而使管理工作更加细化、科学、合理。

让消费者吃到放心食品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行业自律、诚信经营,保障冷链食品安全,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红星冷链奉行“不合格的产品不能进出库门”的质量原则,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实行严格的卫检制度和产品质量管理制度。所有进入市场的商品进行抽样检查,检验是否符合食品卫生要求,否则严禁进入库房。

同时掌握商品的储存保质期,严格执行先进先出的管理制度,经常进入库房检测商品。对于不合格产品,绝不允许其越雷池半步。

“我们不仅要稳定物价,也要保证消费者能够吃到放心食品。”张明生说。

笔者了解到,红星冷链投入一百多万元建立了动物检疫申报点,成立了快速检测中心,这是目前湖南省唯一一家动物产品检测中心,并采购了全套快速检测设备,能及时对各类产品的药物残留、瘦肉精含量、磺胺、呋喃唑酮等进行全面检测,不合格的产品严禁入库、销售。

红星冷链从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各个环节,逐步扩大监测范围和力度,使入市产品查验票证率达100%、入市档案记录率达100%、无有效票证需现场抽样的食品检测率达100%、场内凭证经营率达100%、经销商开具销售凭证率达100%,从而确保红星冷链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放心品牌。

在谈及公司今后的发展时,张明生告诉笔者,红星冷链四期工程已投入建设,公司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优化市场服务功能,提高物流服务水平,致力于打造中南地区冷冻食品仓储、加工、配送、信息处理为一体的冷链物流“航母”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