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MAT ASIA 2014 –“物流工业机器人应用展区”应运而生,引领物流自动化发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8-05
分享到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采购量达到36560台,购买量首次超过有"机器人王国"之称的日本,跃居世界第一,比日本多了10545台,比排名第三的美国多了12881台.然而这只是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冰山一角.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的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市场工业机器人采购量达到36560台,购买量首次超过有“机器人王国”之称的日本,跃居世界第一,比日本多了10545台,比排名第三的美国多了12881台。然而这只是中国市场巨大潜力的冰山一角。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的快速提升,工业机器人越来越受到制造型企业的青睐。随着“高大上”的汽车工业的机器人应用趋于饱和,其市场增长率在未来也将逐渐放缓,趋于稳定。而物流、食品饮料、医药、饲料、化工、建材等行业将成为工业机器人新的增长点,经济型工业机器人将是未来。

在此背景下,CeMAT ASIA 2014- 物流工业机器人展区应运而生。目前,机器人技术在物流中的应用主要集中在包装码垛、装卸搬运两个作业环节.特别是在食品、烟草和医药等行业的大多数生产线已经实现高度自动化,其包装和生产终端的码垛作业基本都实现了机器人化作业。在烟草行业,码垛机器人甚至已经成为自动化立体库出入库环节的核心设备。

今年,CeMAT ASIA 2014-物流机器人展区已经得到了新松机器人、上海沃迪、大连佳林、沈阳鼎冷、珠海林顺等工业机器人企业的大力支持。展会现场,这些国内一流的物流工业机器人企业将携带最新的码垛机器人、并联机器人产品向来自食品饮料、医药、烟草、饲料、建材、电商、服装等行业的专业观众展示其在工厂生产线物料搬运、配送中心输送分拣、后道包装码垛自动化领域的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