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称将收购综合物流及国际货运资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5-07-17
分享到
香港物流服务供应商--嘉里物流周三称,公司愿意增加资产投资,以配合客户的业务扩展需求;而未来亦会继续围绕公司其中两项主业--综合物流及国际货运,物色收购对象。

(2015年7月)香港物流服务供应商--嘉里物流周三称,公司愿意增加资产投资,以配合客户的业务扩展需求;而未来亦会继续围绕公司其中两项主业--综合物流及国际货运,物色收购对象。

嘉里物流核心业务包括综合物流、国际货运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公司总部设于香港,服务客户对象从事服饰、电子、食品及饮料、快速消费品、工业及物科科技、汽车和医药行业。

该公司执行董事刘健培今天带领传媒参观公司位于大埔的产品组装及整合中心。他表示,公司一直愿意投资于资产上,在香港共有12个物流中心,由于有本身的固定资产(如仓库等),所以相比市场上一些走轻资产策略的同行,可更灵活配合客户的业务扩充所需。

刘健培称,公司未来会继续物色收购对象,在亚洲区内会以发展综合物流及国际货运为主,而亚洲以外地区收购则以国际货运为主。

截至去年底,嘉里物流管理约4,500万平方尺的物流设施(其中2,300万平方尺是自置物业),当中逾2,700万平方尺在大中华地区。

现时中国内地的跨境电商日益盛行,刘健培表示,公司本身亦有其负责“最后一公里”(lastmile)的快递队伍,主要集中在亚太区方面;但在内地则不算太强,因内地的快递市场发展得很成熟,并已由几家快递公司所主导。

不过他指出,嘉里物流在东盟地区建立了大型的跨境陆路配送网络--KART这个平台,而KART透过收购拥有快递公司,目前正做整合,最终希望能成为连接东盟国家的快递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