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灵活的自动码盘混合系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1-30
分享到
无论是工业4.0、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智能物流都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

无论是工业4.0、互联网+还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智能物流都是其中非常关键的一环。电商、互联网技术已经把传统行业的生存形态和经营理念都彻底改变了,这种颠覆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表现就是供应链、物流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并且,从O2O、个性化、定制化角度来说,更讲究时效性,这其中,供应链的作用举足轻重。

作为系统集成商,德马泰克的理念就是帮助客户优化供应链,物流自动化是物流系统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德马泰克中国市场战略及业务拓展部总监王悦先生介绍,针对用户整体服务需求,从前期方案咨询、规划、设计到最后计算,德马泰克能够站在整个供应链角度的来实施,为客户提供从初期调研如市场、季节消费变化,订单大数据统计、到后端配送发货在内的整体交钥匙工程。

随着快消品、零售百货、快递行业的蓬勃发展,分拣拣选系统的应用日益广泛。针对这样的市场需求,德马泰克推出了自动码盘混合系统。该系统专门针对分拣拣选技术热点,例如,人体工学设计有效减轻作业人员操作强度,在很大程度上解决运营管理问题;合理码放不规则货品,可最大限度利用空间;通过自动码盘技术,作业效率与之前的人工相比提高60%;同时此项创新技术能帮助解决寻找熟练工难的问题,提高效率,改善工人操作强度和工作的幸福指数。这也是拣选系统的未来发展趋势:越来越智能化,同时对工作人员更加关心,改善工作环境,以及提高灵活性。

如今用户的需求非常多样化,从而导致了整体行业的一些变化,供应链、生产系统、供应模式都会有很深刻的改变。对于德马泰克这样的系统集成商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在于对客户行业的预见性,能够看到未来会发生什么,提前准备应对变化、满足客户需求和提高体验度是一个企业成功的关键。

以电商行业为例,中国电商比欧美发展更快,采购习惯也不尽相同,相对来说更加零碎且繁杂。当前正处于网络时代,“用户体验”是经常提到的一个最受关注的因素,如何准确、快速分拣,实现点对点发货,这是中国电商对于系统集成商和设备制造商最直接和基本的要求。就拣选系统来说,软件、系统设计、工程执行等每个细节都决定了系统的效率和灵活性,针对这些本质的元素,如何成功应对客户业务的多面性、开放性和未来扩展及变化的可能性,对德马泰克来说都是很实际的挑战。

提高用户体验度,物流柔性化和灵活性至关重要。从物流自动化设备角度来说,物流柔性体现在其对客户订单的实时反应,有的订单很小很杂,需要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拣选,系统集成商要从系统整体设计结构,同时对于软件平台的灵活性和兼容性都有一些新要求。灵活性的表现形态越来越不同,时效性、客户体验已然成为国内电商的竞争热点。今年,德马泰克为菜鸟嘉兴实施系统集成项目,其每天订单量很高,考虑到双11或季节性促销,如日用百货、大家电等产品形状大小、发货量均不同,在设计系统时,德马泰克与客户做了很多沟通,根据这几年销售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来确定平衡点,最终给出相对柔性化的针对不同季节、不同商品的软硬件平台,能够满足不同需求变化和灵活性。

从德马泰克的角度来说,智能物流代表着定制化和个性化。对于智能物流,德马泰克体现在研发,大数据分析,流程重组和架构组合,这也是为了应对未来的变化。在产品设计上,电机、传动方式的节能设计和输送过程中的能源再利用,不仅最小化减少耗材更换,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有效的噪声控制提高了工作人员舒适程度,所有种种都将绿色环保体现的淋漓尽致。以前对效率、输送速度要求更高,现在则以人为本,在绿色环保方面更加重视,这也是贴合当下中国制造2025的新需求,从方方面面逐步迈进物流柔性化与智能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