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进鹏 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凯傲集团执行董事会董事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林德物料搬运亚太区总裁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1
分享到
以丰富的人生阅历带领林德创造一项又一项业内壮举。

投票按钮

郭进鹏先生毕业于马来西亚技术大学机械及航空工程学院,并获得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技术研究院(RMIT)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在加入林德(中国)之前,曾任美国伊顿公司伊顿动力亚太区总裁、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此前,他在GE服务了10余年,担任过包括通用工业系统亚太区销售领导人及东南亚区董事总经理等在内的多个高级领导职务,也是GE六西格玛黑带管理专家之一。此外,郭进鹏还担任通用电气和日本富士电机合资企业的执行副总裁以及在其他产品管理和销售业务发展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加入GE之前,他曾在ABB新加坡/马来西亚负责销售及产品管理等。

在郭进鹏先生的领导下,林德(中国)销售业绩取得了可喜的显著发展,林德叉车销量多年稳居进口品牌榜首,电动类叉车销量高居中国市场第一。入驻中国以来,林德始终领跑在行业前沿。在郭进鹏先生的带领下,林德满足所有中国环保要求,已导入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建立了规范化和模块化环境健康与安全管理模式,并通过引进德国领先的叉车技术、创造性的全方位服务理念,促进了中国叉车市场的进步。

郭进鹏先生有其独特的管理方式,很多观点和理念在如今看来都颇为“时尚”。例如,在2012年提出的“全价值链”服务体系,实现了行业生产与服务一条链一体化,以客户为导向实现企业从生产设备转向服务,全方位提供解决方案。

2014~2015年期间,林德亚太区客户服务中心暨全球配件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林德亚太区客户服务中心将为林德在亚太区的各分支机构提供包括服务标准、服务营销、配件供应以及技术支持等全方位的服务,该配件中心也是林德继德国首个全球配件中心后,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个配件中心。

此外,在郭总的带领下,林德顺利入选《中国绿色仓储与配送技术与设备推荐目录(第一批)》。林德是《推荐目录》中产品覆盖范围最广的一家企业,是唯一一家既涵盖全系列电动叉车,同时又涵盖全系列内燃叉车的企业,无愧于叉车企业中的环保典范。同年,林德在原有的经营性租赁(长租和短租)的基础上,提供给用户更加灵活、更多选择的融资租赁方案。进一步完善了租赁业务,成熟专业的经营模式、经验丰富的团队、管理严格的体系以及运作规范的流程,都将为国内更多用户提供量体裁衣的租赁业务方案,切实解决用户资金方面的后顾之忧。

众所周知,林德不断将企业文化注入生产制造中,并为客户提供各类增值服务,成为行业内的标杆。2015年5月15日,被誉为物流行业“奥林匹克”赛事的“林德杯”全国叉车职业技能巡回赛-全国总决赛在厦门总部圆满落幕。“林德杯”迄今为止已举办了三届,为用户提供跨行业、跨区域的广泛交流平台,提高一线叉车操作人员的驾驶技能与工作效率,同时提高客户的安全生产意识,帮助用户降低物流成本,实现高效物流。而2015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于10月27~30日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这一次,林德不仅拥有最大规模的展区,更将德国工业的领先技术第一时间展现在中国物流领域。分布在展馆各个角落的林德展区,从创新(Innovation)、智能(Intelligence)、融合(Integration)三个部分来全方位地展示了物料搬运的系列车型、综合的全价值链服务,更结合诸多的用户真实趣味体验。

以上种种成绩,可以看出郭进鹏先生对林德乃至行业发展的把控,带领物流装备行业开拓更多发展的潜能。

从事物流行业多年,郭进鹏先生获得了许多荣誉和奖项,包括“2006中国物流十大年度人物”、“厦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跨国公司分会会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理事会副理事长”、“2008厦门经济十大影响人物”、2009年“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2010 年“厦门白鹭友谊奖”、2011 年“福建省友谊奖”、2011 年“厦门市劳动模范”称号以及2012年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委员,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获得“中国物流技术装备业十大年度人物”奖、并在2014年获得“2014(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奖,2015年获得“2015物流领域风云人物奖”。

在郭进鹏先生的带领下,林德对于行业发展的把控也非常准确。从目前物流发展方向来看,越来越重视智能化、大数据的应用,也叫智慧物流、“互联网+”的时代。林德已在行业内率先开始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快速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市场上客户的要求越来越个性化,不同时期的发展趋势及工况的不同要求,都要求我们能够给出灵活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而林德根据客户不同时期的发展趋势及工况,能够给出灵活的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更注重“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管理”。

中国的制造业发展有其自身的特点,而细分市场就尤为重要。一个健康的市场应该是一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世界,不同的企业应该通过市场的细分形成良性互补,实现自主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