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GLSC全球物流供应链大会助推工业4.0落地!

发布时间:2016-07-27
分享到
7月26日-27日,中国物流行业又一顶级高端会议——“2016 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7月26日-27日,中国物流行业又一顶级高端会议——“2016 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Global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 Conference 简称GLSC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大会以“融合与共振”为主题,为期2天,围绕全球智能制造、互联网+物流、食品供应链、未来电商和产业升级、供应链+、技术创新、大数据应用、金融创新以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诸多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大会由德国物流协会北京分会主席王俊静主持,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杨学山、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奥特林•赫尔茨克博士教授、中国首席代表 德国物流研究院 / 同济大学教授房殿军、中国互联网协会 副会长高新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ICT咨询部总裁傅依林、海尔家电产业集团 副总裁陈录城、SAP大中华区副总裁 彭俊松博士、Festo大中华区总经理 Thomas Pehrson、德国BLG物流集团常务董事、总经理Markus Alex.Buckow等来自中、德两国的50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出席会议。

国际物流协会北京分会主席王俊静主持开幕

“由中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联盟(CIIAII)、物流搜索网(Soo56)、德国物流协会(BVL)、德国物流研究院(Fraunhofer IML)共同主办的GLSC大会创办于2013年,已成功举办三届,GLSC作为行业标杆会议,已逐步成长为中国物流行业最高端、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大会。历届大会都汇聚了全球最具远见的意见领袖,从不同层面去解析中国智能制造、工业4.0以及物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分享全球最具价值的前沿思想。”Soo56创始人、CEO 徐军开幕致辞讲到,2016 GLSC大会邀请了中、德多位深耕工业4.0的科学家、学者和企业家,目的就是为了探讨全球物流行业的发展难点以及解决方案,预测未来中国物流发展趋势,分享最具价值的思想,助推“工业4.0”落地。

中国首席代表、德国物流研究院、同济大学教授房殿军主题演讲:物流4.0的落地方法论

纵观当下欧美日的先进制造企业,其工艺水平、管理水平、精益化及标准化程度基本相同,而中国制造业虽经历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但基础薄弱,标准化欠缺,大部分企业仍处于1.0-2.0水平。

据了解,目前工业4.0为中国制造业带来两大需求变化:一是产品更加智能化,二是产品交付方式更加个性化、智能化。无论是从1.0、还是3.0向4.0 迈进,不同企业的共性问题开始显现:一是必须更加关注客户个性化需求;二是必须“互联网+”。那么智能制造到底应该如何打通产业升级?“中国制造”如何成为“中国智造”?虽然近几年工业4.0正在全球掀起浪潮。但如果没有先进的物流基础、没有基于相同的软硬件技术、没有基于网络服务支持的架构和全球价值网络,它是不可能达目标的。未来工业4.0道路到底应该怎么走?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奥特林•赫尔茨克博士教授、中国席代表、德国物流研究院房殿军博士都给出了答案。

圆桌论坛

在当天上午的““融”见未来”大师对话论坛上,中国首席科学家/德国物流研究院房殿军博士教授 、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原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奥特林•赫尔茨克博士教授共同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与政策、智能制造内涵与体系、智能制造实践与路径发表了各自的观点与见解,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技术方面的饕餮盛宴。

会议当天上午,中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高新民围绕“互联网+”做了《工业互联网及其标识解析系统》的主题演讲,阐述了制造业是互联网+的主战场,对于工业互联网的地位和总体架构,标识解析体系是关键环节之一。

华为作为中国工业4.0的典型代表,现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2016年华为收入达3950亿人民币,世界500强列位228位。华为业务分布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对华为供应链提出一系列挑战,在工业4.0时代大背景下,华为如何通过业务变革、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摸索应对这些挑战?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ICT咨询部总裁傅依林做了《供应链:全球化挑战与应对》主题演讲,以ICT技术为例,详细讲述了华为是如何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化的方向转型的。

据悉,智能制造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发现中国制造之美也在当天同步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联盟、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中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联盟供应链工作委员会以及链客网联合主办。

目的是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当口,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 更广,更深的融合创新之道。发现中国及全球创新领袖智能制造的创新 实践,及支持产业创新和面向未来的商业应用,真正帮助企业把握变革 契机,寻找适应新常态的实现路径,推动中国制造产业升级,助力实现 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目标。 

智能制造中国行将全面调查中国制造典型行业现状研究制造业升级转 型的创新模式帮助企业处理2.0关系,补课3.0,赶超4.0智能制造中 国行将通过组织开展企业调研、名家讲堂、走进名企、城市论坛等多种 形式,深入研究中国企业现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从城市到城市,从企业到企业;链接几十座城市,历时十几个月,发现中国制造的新路径, 新模式;智能制造中国行,发现中国制造之美! 

本次活动将从智造制造和智能物流两条内容主线实施,时间上会持续到明年7月份止。    

2016 GLSC 峰会采用“1+3”模式,即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即一个领袖峰会和智能制造峰会、食品供应链创新峰会、互联网+物流峰会三个分会场。其中,全球智能制造峰会”为今年2016 GLSC会议重点该会议就工业4.0、智能物流、智能工厂及解决方案等热点话题与嘉宾展开探讨,预测未来中国智能制造将走向,总结出工业4.0落地方案,引领物流行业发展。而食品供应链创新峰会和互联网+物流峰会是专门针对当下巨变下的物流挑战和用户迫切需求而打造的会议。

在接下来的阶段,分会场会有来自国内外专家、企业领袖、优秀服务商和内部物流专家,凭借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和专业化的技术支持,探讨互联网技术和物流的融合创新之道;有来自食品行业的标杆企业可口可乐、肯德基、永辉超市等针对敏捷供应链、冷链物流、跨境电商进行探讨,解答如何打造坚实的供应链体系和卓越的供应链管理。

GLSC 作为一个致力于走在物流与供应链的最前沿,打造立足国内,连接世界的物流与供应链高端商务合作的平台。它不仅是一个探讨行业热点话题、思考行业发展前景的会议,更是一个连接世界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用户能够学习体验、实践真知,倾听全球最前端的领袖分享前沿思想,探索提升物流与供应链绩效的创新解决方案,服务商能通过GLSC完成为商务对接落地合作。

主办方表示,鉴于前三次GLSC成功举办的经验和每一届GLSC会议热点话题带来的行业影响,GLSC会议未来会逐步壮大规模,继续承担它的社会责任,搭建一个有温度、国际化、开放性的交流和合作平台,让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真正“链接”起来,走向世界。

关于GLSC

全球物流与供应链大会(Global Logistics Supply Chain Conference 简称GLSC ),由物流搜索网(Soo56) 联合德国物流协会(BVL)、德国物流研究院(Fraunhofer IML)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两届。GLSC 致力于走在物流与供应链的最前沿,打造立足国内,连接世界的物流与供应链高端商务合作平台,通过凝聚最具远见的意见领袖,塑造企业新的竞争力,发现物流与供应链真正价值,寻找企业发展新动力并确立正确的方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