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C全面渗入 未来物流

作者:佟伟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6-08-15
分享到
AIDC(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是物流行业进行精益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元素之一,通过条码扫描、射频识别、声音识别等技术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全方位的提高生产、包装、仓储、运输及配送环节中的数字化和智能化。

AIDC(自动识别与数据采集)技术是物流行业进行精益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元素之一,通过条码扫描、射频识别、声音识别等技术完成相关信息录入,全方位的提高生产、包装、仓储、运输及配送环节中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信息网络是现代物流发展的核心,当各项仓储物流设备由机械化和人工化进入到自动化和无人化阶段时,如何保证物与物、物与人及系统之间的及时信息共享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而这正是AIDC技术在物流行业中应用的重要性。

随着用户对于智能生产的追求,在越来越多的物流环节,AIDC技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物流作业中,AIDC技术不单是完成扫描条码、读取数据这样简单的基础工作,还要逐步替代人工完成例如产品质量监测、库存管理和引导机械手进行码垛等重要任务。目前AIDC技术与物流生产相融合的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兼容性和标准化,这也是众多相关企业正在努力跨越的屏障。

如今,AIDC技术的应用在仓储拣选、医药医疗、食品冷链及电子商务等方面较为集中,特别是实现药品、食品的全程可追溯,主要在于追踪产品去向、产品成分追溯产地、生产与运输过程的安全记录。应用AIDC技术做全程的管理与监控并进行扫码记录,通过无线传输技术使管理者或用户能实时控管,大幅提高了工作的时效和系统稳定性,降低人力成本,助力用户完成智能生产的转型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