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小,优势大

作者:Frank Jolliet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7-04-07
分享到
SSI Schaefer公司以创新的激情研发出了 WEASEL 无人驾驶运输系统。 在此项研发过程中,顾客的要求受到了最佳理解。

WEASEL 是一种几乎适用于完成所有最大重量为 35 kg货物运输的无人驾驶车辆, 尽管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车辆外形尺寸小,但可在5~50℃ 的温度作业区内运输各种大小不同的外形尺寸的货物,也可作为店铺的辅助装置使用。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既可手动又可自动化完成装卸任务。该运输系统的车辆装有标准化上部结构,可最佳化地满足各种应用(例如用于运输纸板箱、容器或是悬挂着的物品)。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车辆上部结构的高度是可变的,且能够满足货物装卸作业人员进行人性化作业的需要。

SSI Schaefer公司运输技术项目销售负责人Frank Jolliet说: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是一个能够简单集成到现有的基础设施里的既灵活又经济的运输技术解决方案”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采用不需维护的蓄电池组,一次充电后的最大续航能力为 18 h。这样,工作人员既可手工更换蓄电池组,又可为蓄电池组进行自动充电 。

FTS(运输技术系统)可扩展

通过连接多个运输车辆,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便具备可扩展性,是一种最佳的可扩展货物运输技术解决方案从,而摒弃了通常运输系统固定安装的弊端。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结构紧凑,可在人员难以接近的作业区域内作业。这种自主的运输系统的应用不仅加快了货物通行能力,而且也促进了企业的库存流程经济性的增长。与原来的FTS(运输技术系统)不同的是,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没有整套传感器和控制系统也能够完成货物装卸作业。由此大大降低了创新研发成本,为客户开辟了应用自动化运输技术解决方案的新途径。除了用户企业自身会从该技术解决方案中受益外,当用户企业启动扩展自己业务的上升空间时,其产能和业务领域会迅速发生变化,此时用户企业也会从该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应用中受益。该运输系统结构坚实耐用,一方面购置成本低;另一方面运行成本和维修保养成本也低。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运输车辆进行作业时是沿着一个光学的地板标识来运行的,从而实现了自动导航。 该运输车辆的运行速度最大为1 m/s,能够在最大坡度为20% 地面上行驶。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借助于无线电键控器以手动的方式进行控制在作业站点作业,也可自动化控制作业。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运输车辆运行时按照预先确定的路线点来辨识方向。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采用标准化控制软件,可快速集成,没有昂贵的IT装备。该系统也可与客户企业内部现有的货流进行连接。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由一船队式运输车辆控制器来自动化管理企业资源管理系统 (ERP-System),或是采取手工方式控制管理生成订货委托,并将此指示给相应的车辆。

图1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在悬挂物品的库房内的物品挑选处理作业场地进行作业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可很简单的集成到客户企业现有的系统和基础设施中。除了与现有库房的固定连接外,旺季时,还可根据需要追加集成无人驾驶车辆(FTF),这些无人驾驶车辆可以灵活的集成到一个库房的环境中,并且可根据需要进行扩展。从“工业4.0” 的概念出发,人们追求例如生产、物流和客户的智能联网,为此,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灵活且广泛的集成的可能性对用户来说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适合新装置和现有装置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

SSI Schaefer公司借助于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在年复一年猛增的FTS(运输技术系统)市场上为客户提供低成本的运输技术解决方案。物流的特点是任务变得更加复杂,且是一个高度联网的世界。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竞争力突出表现在其外形尺寸小,控制方案纤细,实施简单且新设备和现有设备均具有可扩展的可能性。无论是生产车间还是库房, 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都能够满足各种运输作业任务的要求,而且这是一个低成本的运输技术解决方案。与该领域现有的无数运输系统相比,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简单化的特点为其加分。WEASEL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虽然简单,但是能够满足企业内部高度复杂性作业任务的要求。如果包括连接一个WMS (库房管理系统)/ MFR(材料流计算器) 在内,作为装置硬件软件模块化技术解决方案或是与平板、智能钟表或是智能手机相连接 这种小型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的应用则会是多种多样。

例如,时尚品界物流服务商 NextLevel 物流有限公司便已经实施了一个具有范例意义的技术解决方案。该公司早在一年半前便在其公司所在地 Schweinfurt 附近的 Eltmann 实施了一个SSI Schaefer公司提供的 WEASEL船队式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该运输系统已在无障碍自动化技术解决方案的框架内投入使用。NextLevel 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Henrik Bugiel 总结说:“这个新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被证明是适用的、可靠有效的。我们在短时间内便实施了该高效、高灵活性和经济的运输技术解决方案,并且还可根据我们的愿望进行进一步的扩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