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电动叉车助力造纸业低碳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2
分享到
造纸业是典型的长链条、重资产、需求多样的长周期型行业:典型造纸产业链为“林木-制浆-造纸-下游各类用纸”。现在的中国造纸行业正处于去产能、调结构的转型关键期,造纸企业所面临着一场...

造纸业是典型的长链条、重资产、需求多样的长周期型行业:典型造纸产业链为“林木-制浆-造纸-下游各类用纸”。现在的中国造纸行业正处于去产能、调结构的转型关键期,造纸企业所面临着一场深刻且势在必行的变革。在变革中寻找新的突破点,他们必须抓住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才能适应市场的变化。

在造纸企业仓储搬运中,基于装载和搬运的需求,需要大量叉车的使用。目前,国内大多数造纸企业所使用的仍旧是传统的内燃叉车。在搬运物料的过程中,会对工作环境造成大量的排放和噪声污染,在危害工人身体健康的同时,也降低了工作效率,同时也不利于造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正是看到了这些问题的存在,不少造纸企业开始从仓储运输环节切入,寻求低碳发展之路。与传统的内燃叉车相比,电动叉车在环保性、常规维护性、经济性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由于造纸行业所使用的叉车需要在高负荷、长时间运作的工况下使用,因此对电动叉车产品的技术与质量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以最近颇受业内瞩目的比亚迪电动叉车为例,其全球领先的铁电池技术以及先进的电机、电源管理系统,配置OPS安全预警、自动找平功能,能够很好地保证叉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与高效性。而比亚迪电动叉车特有的快速充电、随充随用功能,又能够很好地满足客户长时间工作的作业需求。另外,居高不下的柴油使用成本也是企业不小的负担。由于油电差价,比亚迪叉车的使用成本仅为同吨位柴油叉车的15%左右,电动叉车可谓造纸行业仓储及搬运的省钱利器。同时,在室内封闭环境下的使用过程中,电动叉车零污染,零排放的特性,能够彻底解决造纸行业物流搬运领域的叉车污染问题,助推造纸产业成为符合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理念的可持续发展产业。而目前,太阳纸业等国内大型造纸企业都开始选用电动叉车产品。

作为中国的造纸大省,广东省近十年来纸及纸板的产量都在以年均15.7%的速度增长,造纸企业产量位居全国前三。不久前,广东省造纸协会就率团对比亚迪电动叉车进行了深入的考察,以探讨电动叉车对于造纸行业仓储低碳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传统内燃叉车近几年销售形势下滑不同,目前中国电动叉车在国际市场发展前景乐观,在2016年德国汉诺威国际物流展览会上,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电动叉车在与国际顶尖叉车品牌的竞争中,凭借经济、高效、环保、领先的综合技术,赢得了全球叉车领域的“奥斯卡”——IFOY国际叉车年度大奖,充分彰显了我国电动叉车的过硬实力。与此同时,电动叉车在国内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近几年电动叉车的市场销量均保持良好的增长。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想要改变包括传统造纸业在内的中国工业的“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低效率”的发展现状,电动叉车将会成为企业走上低碳发展之路的绝对利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