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合不同生产环境的装载系统

作者:Ebenhard Greiner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5-15
分享到
活跃在全球市场中的瑞士物流服务公司Kühne+Nagel在卢森堡的Contern市经营着一个占地面积40 000 m2的物流中心,物流中心的物流设施由Dinslaken市的Hellmich公司提供。物流中心四个大厅安装使用的装卸设备则是由Promsthal包装技术公司研发生产的。

Kühne + Nagel公司在卢森堡新建的40 000 m2物流中心
Kühne + Nagel公司在卢森堡新建的40 000 m2物流中心

Hellmich公司作为项目开发商资助了一个物流项目并希望成为这一项目的总承包商,该公司在工业领域、高科技领域和交钥匙工程领域中做的非常出色,同时拥有15年参与项目开发工作的行业经验了。Hellmich公司是从一家运输公司发展起来的,如今,全公司共有职工1000多人,下属有多家子公司和项目公司。

作为一家GU总承包商,Hellmich公司选择了Promstahl公司作为装卸技术设备和库门技术设备的供应商。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是因为Promstahl公司是装卸技术领域中的一家专家级企业。在项目的设计方案中共设计了40个装卸点、每个装卸点都有内坡道。

不同装卸系统,保证最佳工效

这个项目包括了1号、2号、3号和4号四个大厅,每个大厅针对不同的使用领域,这就迫使这些大厅的装卸点要采用不同的装卸技术系统,为了降低成本,40个装卸点均采用了电液驱动的铰接式月台调整板。

与伸缩式月台调整板相比较,铰接式月台调整板具有技术更加简单、价格更加优惠的优点。40个铰接式月台调整板都有由两个支撑油缸组成的防坠落保护装置,有效的避免了诸如在载重车装卸过程中月台调整板突然坠落的状况。而且在月台调整板桥板和框架之间,EPDM三元乙丙橡胶密封材料有效的防止了物流大厅内外的空气交换,并且降低了物流大厅的采暖成本。

月台调整板配有一个单独的车辆控制按钮,可以确保在完成装卸之后自动的返回原位,所有40个月台调整板的基本结构和操作方式都是相同的。

要说有所不同那就是装卸系统的尺寸和称载能力方面有所区别。每个物流大厅各有八个装卸平台,每个装卸平台的公称长度为3000 mm、宽2250 mm,承载能力为60 KN;另外,每个物流大厅还有两个装卸点的装卸平台长度从3000 mm延长到了4500  mm,承载能力也从60 KN提高到了80 KN,之所以有这样的设计是考虑到在这里可以使用重型叉车来装卸货物。

为了确保物资装卸时的安全,Hellmich公司还专门设计了一个有着很小坡度、爬坡长度很长的装卸月台。这一技术措施保证了重型叉车能够更加轻松的在重载情况下完成物资的搬运和装卸。

隔热保温,降低能源成本

出于节约能源的考虑,设置在保温库区内的装卸点都采用了成套的ISO装卸点设计或者经济的隔热保温替代设计方案。在4号物流大厅中,所有的十个装卸点都安装专业的装卸台保温装置。

为什么还要对保温大厅内的装卸台进行隔热保温呢?只要注意一下装卸平台的安装位置就知道原因了,无保温隔热的钢结构装卸平台虽然安装在物流大厅内部,但容纳铰接式月台调整板的底坑始终是冷热交流的通道。

反过来,在4号物流大厅的中部情况就不同了,这里有着很好的温度控制,以后补充在这里的装卸设备就可以不再使用装卸台保温装置了。作为进一步的节能措施,大厅外部40个装卸点都安装了柔性的防水篷布,为载重卡车挡风遮雨。

另外,每个装卸点还都配备了适用于不同载重车高度的升降顶棚。装卸平台防护棚的弹性平行连杆系统避免了载重车在装卸平台对接时因对位不准确而与物流中心的建筑物发生碰撞。为了安全起见,装卸平台左右两侧都配置了500 mm×250 mm×90 mm的橡胶缓冲垫,同时在40个装卸平台的对接点前都安装了镀锌的防撞击保护柱。

图1 Promstahl公司负责建造的装卸平台、大门防护棚、大门和载重车入口辅助装置
图1 Promstahl公司负责建造的装卸平台、大门防护棚、大门和载重车入口辅助装置

带消防应急系统的截断门

Hellmich公司在40个装卸点都配用了Promstahl公司研发生产的隔热保温截断门,其中12扇带有消防应急系统。一旦出现火灾,带有消防应急系统的截断门将无法从内部开启,只能通过PZ外开钥匙从外面打开。而且出于对隔热保温技术的要求,截断门前、后板之间充满了聚氨酯泡沫,有着很好的隔热保温性能。

由弹簧断裂保护器和与负载有关的音响报警装置提供了令人信服的安全保障。专用导轨有效的避免了滚轮从导轨中脱出来,它的安全防护装置也能有效的避免操作人员受伤。Promstahl公司研发生产的工业门从使用和功能方面来讲满足了德国DIN标准的所有要求。三个完全相同的大型工业门的尺寸为4000 mm×4500 mm,提供了大型车辆出入的可能性。

图2 用于识别车辆的车辆探测器
图2 用于识别车辆的车辆探测器

保证操作安全

40个装卸点的每一个都配备有交通信号灯、车辆探测器和车辆识别装置和防止车辆自行滑动的止车楔。当载重车准确的到达装卸平台、后轮用止车楔固定之后,操作者才能启动装卸平台调整板、开启仓库大门。装卸平台调整板的叉车支撑装置像其他在一次次出现意外事故时的安全保护系统一样有效的保护着人员和物资的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