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仓储吞吐量的全新分拣方式

作者:Guido Vaupel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06-19
分享到
不断增长的物资运输量、次日交付和电子商务给包裹运输领域带来了很高的竞争压力。TSC包裹分拣方案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它能够很好的处理杂乱排放的包裹,同时也简化了复杂的装卸过程。

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推动着全球邮递包裹的数量越来越多。在全球电子商务贸易额超过2000亿美元的背景下,德国国内的电子商务也明显的呈现了不断增长的趋势。根据德国邮政部门KEP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德国包裹的邮寄数量首次突破了33亿件,比前一年度增长了6.1%。自千禧年以来,邮寄包裹的数量几乎翻了一番。而且在未来几年里仍将继续增长,预计到2022年时将会达到约43亿。

因此,包裹运输服务商都在努力的优化自己的投递服务流程,提高包裹投递的效率,提高物流配送中心的自动化程度。整个投递过程中快速的卸货和高质量的包裹分拣则是进一步缩短包裹投递时间的决定性因素。其中的一个重要挑战就是载重货车卸货和柔性输送机上的包裹分拣:长期以来包裹的装卸和柔性输送机上的分拣一直都是手工操作的,是一件、一件分拣出来的。这即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也在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限制了宝贵的人力资源从事能够创造更多价值的有益工作。如果能够一次性的卸下载重货车中的所有包裹、并将它们运送到高性能自动分拣机那里,实现所谓的“自由卸货”则是最有意义的了。这些听起来非常简单的事情却在包裹大小、包裹的尺寸变化越来越多的今天无法有效的得以实现。

图1TSC分拣解决方案能够高效的分拣无序排放的包裹
图1TSC分拣解决方案能够高效的分拣无序排放的包裹

能够实现自动分拣的解决方案

简称为TSC的包裹分拣方案是在大量包裹手工单件低效分拣的基础上诞生的。TSC包裹分拣解决方案能够高效的完成3D卸货的包裹。这里的3D是三个带有字母d的德语单词的缩写,这三个单词表示的意思是:(卸下来的包裹)一个接着一个、一个靠着一个、一个在另一个之上,也就是说:卸下来的包裹是杂乱排放的、是无序排列的。而TSC包裹分拣方案就是实现无序和杂乱排放包裹自动分拣的解决方案。在高性能全自动分拣机的帮助下这一解决方案包裹分拣的准确率高达98%,是非常高的分拣准确率了。

这一方案首先是利用“瀑布原理”将一个在一个之上或者一个紧靠一个的包裹在自由落体的作用下相互分离开来,使它们形成具有一定间隔的‘包裹流’、并在输送过程中“找正、对齐”,有着相同的纵向方向。然后,在包裹送达高速分拣机之前利用同步带将各个包裹之间的间隔距离调整到分拣识别所需的间隔距离。这里所使用的所有机械模块都是可以调整和标准化的机械装置,因此不需要复杂的控制软件。

TSC包裹分拣解决方案还可以补充增加例如卸货、包裹排列、包裹汇集、调整方向、分离和装货等功能模块;可以根据具体使用地点的空间大小采取不同的布局配置方式。对于大型邮政公司和包裹、快递投递公司来讲,这一解决方案不失为一种解决时间密集型和劳动密集型工作流程的最佳替代方案了:合理的将标准化模块组合到一起、能够实现很高自动化程度的包裹分拣解决方案实际上就意味着生产力和生产效率的真正飞跃。

图2 DHL德国邮政集团公司新建分拣中心利用TSC分拣技术每小时能够完成50000件包裹的分拣
图2 DHL德国邮政集团公司新建分拣中心利用TSC分拣技术每小时能够完成50000件包裹的分拣

提高了包裹处理速度

DHL德国邮政集团公司同样也面临着包裹量强势增长的挑战。而要战胜这样的挑战、满足用户的期望、强化集团公司基础设施的建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除了投递包裹的数量增加之外,而且包裹的多样性也在增加 – 例如从远东地区寄来的电子商务包裹就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德国的包裹投递市场中了。因此,德国邮政公司与Transnorm公司合作开发了TSC分拣方案,以便提高无序、杂乱排列包裹的分拣效率,完成除了电子商务包裹之外还包括了信件分拣的全方位分拣任务。

DHL德国邮政集团公司新建的包裹分拣中心占地面积大约37000 m2,分拣和输送线的总长度超过了6 km,其中有400多个公司员工重新处理包裹、邮件的分拣点。整个设备承载的支撑结构件使用的钢材就超过了2000 t。这一重量相当于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重量的三分之一了。利用这一全新设计制造的分拣设备,TSC附件技术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分拣能力 – 每小时5000件货物包裹。

图3利用阶梯式的“瀑布系统”将成堆的包裹逐一分开
图3利用阶梯式的“瀑布系统”将成堆的包裹逐一分开

未来的变型

TSC分拣解决方案为包裹邮寄服务商提供了可以简简单单进行控制、维护保养的高性能无序包裹分拣解决方案,因此也是一种从TOC总拥有成本角度来讲非常友好的、能够大大提高包裹分拣吞吐量的解决方案。结合使用其他的高效解决方案,例如结合使用现代化的伸缩式输送机,不仅可以提高包裹分拣的吞吐量而且还增加了许多新的物流分拣功能:货运卡车和集装箱货车可以更快的完成卸货任务,迅速投入下一运输任务之中。在提高物流企业生产能力和效率的过程中,这一方案是一个有效的、面向未来的整体性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