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物资分拣中心确保可靠的物资供应

作者:Nora Eclert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9-10-14
分享到
私人信函服务商Media物流公司在Dresden地区经营着德国最现代化的信函分拣中心。该公司已经在新建的分拣中心大厅建造和内部设施中投入了大约850万欧元的资金。利用这一现代化的信函分拣中心,公司希望实现更加稳定的信函分拣流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质量提升。

总部地址位于Dresden北部Hellerberg山区的Media物流中心新建了一个占地面积3500 m2的物流中心,该中心不仅设有分拣中心,而且还购买了四台价值350万欧元的新型高性能分拣机。除了生产管理部门之外,物流中心的大厅里还设有其他办公室和会客室以及职工专用的厨房、休息室和卫生间,这就给Wisag公司在各种电工技术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Wisag公司的项目经理Udo Berger先生解释说道:“从强电系统到弱电系统,从安全保护设施到办公室电气设备直至分拣工位的吊灯,Wisag公司负责整个新建物流中心的电力能源供应和媒体技术设施的开发、电气安装。”Wisag公司的职工铺设了总长14 225 m的电缆和电线,大约14 000 m的Kat7A数据线。物流中心内部所有的通风换气和空调系统的安装也属于工业技术服务商Wisag公司的工作范畴。

图1 多年来,Media物流公司一直与Wisag公司合作,而这样的合作也保证了物流公司的工作可以始终如一的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
多年来,Media物流公司一直与Wisag公司合作,而这样的合作也保证了物流公司的工作可以始终如一的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

完美的时间协调

Wisag公司的职工在项目一开始就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压力:必须确保在生产车间里能够按时完成电缆桥架系统的生产制造,同时要保证在物流大厅混凝土钻孔、安装电缆桥架系统时不会有任何安全风险。在其他的项目施工过程中,不同行业、工种之间的协调以及工程项目进展的时间进度协调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所有项目参与者来讲都不是一项简单的工作。

“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合同发包方非常紧迫的时间表。我们提交的投标书中已经确定了生产设备的交付日期,为了能够让新的物流中心尽快的投入使用,客户当然希望越早完工越好。因此,我对整个项目能够在规定的14个月内完成感到非常高兴。” 项目经理Berger先生说。

不同行业、工种之间的协调以及工程项目的时间进度协调是非常重要的
图1 不同行业、工种之间的协调以及工程项目的时间进度协调是非常重要的

分拣大厅工作进展顺利

在完成了电气工程之后,Media公司又与Wisag公司签署了包括故障排除在内的维护保养合同。“我们很高兴与合作多年的Wisag公司结成了合作伙伴,依托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使我们的物流工作可以始终如一的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新建物流中心项目也再次证实了Wisag公司员工的技术水平、专业知识和工作的可靠性。今年年初,我们还委托Wisag公司为VEFK电气负责单位。这就保证了我们今后的信函分拣中心一直保持在最佳状态下工作运行了。” Media物流技术公司的项目经理Erhard Hänsch先生解释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