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行业发展 智领叉车未来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0-06-01
分享到
在2019年,中力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减轻员工劳动强度,继小金刚搬运车后推出小金刚锂电叉车,为油改电政策再推进。

在2019年,中力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减轻员工劳动强度,继小金刚搬运车后推出小金刚锂电叉车,为油改电政策再推进。同时,加大对人工智能的研究力度,将智能搬运机器人变成以人为中心的增效关系模式,通过增强传感能力让搬运机器人与人、环境进行感知互动,通过大量收集数据进行自主学习去适应场景变化来减少错误进而提高效率。

未标题-1

浙江中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金辉先生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物流技术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越来越明显,叉车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中力优先于探索行业发展需要,扮演行业进步的重要推手,在市场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以极高的创新能力和灵活度针对不同市场、不同行业及不同需求创新研发适用于物流、电商和智能搬运的新产品,同时致力于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受到了全球用户的钟爱。2012年推出的小金刚搬运车掀起了全球搬运设备小型化的浪潮,让全球更多的用户能使用上电动搬运设备的同时也助力了行业发展。发展不止、创新不断,在目前全民环保的形势下,以锂电池为设计基础推出轻、小、强的锂电系列产品。随着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彻底解决了铅酸电池维护保养之痛点,锂电定制设计实现了体积更小、操作空间更大、自重更轻、超载性更好的升级,加码电动取代内燃之趋势。

虽然目前叉车零部件原材料成本呈上升趋势,但中力较早的布局全球市场,拥有着完善的全球供应链资源,定期引入新供应商从而保证了各部套件的稳定高品质和最优成本控制。在未来,中力也将通过旗下品牌阿母工业有效、简单、快速地形成工业互联网服务营销体系,针对各大市场提供线上销售、线下本地化服务和本地化产品辐射全球市场,帮助全球用户快速进入高效搬运时代。

在未来几年,国内快递无人仓的数量会呈指数级增加,电商物流将成为智能叉车最早的试验场。叉车不再是一个单纯执行搬运任务的设备,而是通过自动化提高效率,通过大数据分析来规避管理决策自动化的风险,实现无人驾驶和柔性协同作业的自主智能体。中力早在2017年就组建了一支国际化的机器人团队,收纳了中美在机器人研究领域内拥有前沿技术的专家,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用搬运机器人取代更多人类无效搬运,并且能逐步平民化。目前在中力安吉工厂中,已应用了大量的搬运机器人来进行货物搬运工作,区别于以往的导轨式机器人作业方式,最新技术的搬运机器人可实现“团队合作”,机器人队长会通过大数据计算各机器人的剩余工作量和位置,自动调度能最快执行任务的机器人去实现跨车间、远距离和复杂工况的搬运作业。中力力争将分布式、多传感器、人机合一、机机协同融合的平民化搬运机器人普及到千企万商。

因此“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是叉车市场的热点发展方向,通过绿色能源生态系统,可从根本上解决 “锂电的循环使用/太阳能发电/快速充电对电网的要求”三大课题,中力要以最少的成本、最少的能耗实现绿色搬运。通过物联网系统改变现有的搬运设备市场商业模式,新时代的竞争将依靠数据竞争、深度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实现数据采集、远程控制及大数据服务,在正确的时间准确地提供正确的产品和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