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MAT China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及流程管理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分享到
LogiMAT China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及流程管理展览会于2021年6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6月16-18日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馆

由欧洲展览会议公司与德国斯图加特展览公司共同主办,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LogiMAT China国际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及流程管理展览会于2021年6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一、优化内部物流,稳固产业链供应链是大势所趋

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是保证生产、并且保证产业链可以协同联动,并进一步推动上下游企业连续运转的核心;而控制甚至降低成本是重要手段——用系统方法来进行供应管理,从运输和配送成本到库存成本都更有效率,才能使系统总成本达到最小。

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沉重打击世界经济发展进程,全球供应链遭受严重冲击。由于疫情暴发和经济恢复的周期不同,各个国家复工复产的步调也存在差异,全球供应链仍将受到持续影响。但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复工复产持续趋于正常。中国的生产发展将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贡献中国力量,也为国际企业分享发展红利提供中国机遇。在这样一个非常时刻,转移业务中心到中国市场,以期辐射整个亚洲,是后疫情时代的不二之选。

LogiMAT斯图加特内部物流展作为全球领先的内部物流解决方案展览会,自2003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展会每年在斯图加特为近1700家企业,55000名观众提供130,000平米的沟通展示空间。LogiMAT 于2014年进入中国,开始于江苏南京;在成功举办四届后移师中国的经济与战略中心上海,以期待更好地为行业服务并持续发展。

LogiMAT China 2021年主题为“智惠、持续、安全”,以参展商为核心,打造诠释以内部物流解决方案为主的展示平台。不断扩充的买家团队、完备而实际的参展服务、物流全产业链的平台、来自全球的一线物流专家汇聚一堂......LogiMAT China 2021将着重聚焦在后疫情时期如何通过高效、持续又安全的内部物流流程来有效帮助经济运转的复苏、降本增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LogiMAT China展示范围涵盖物料搬运及仓储技术、仓储设备和操作设备、仓库和生产控制系统/机器人、包装、称重、测量和邮资系统、货物装卸技术和系统、地面运输机和配件、标签和识别、库存管理、盘存和存档记录软件、仓储系统软件等。

二、海内外大牌企业、内部物流解决方案齐聚LogiMAT China

终端观众皆可在LogiMAT China找到适合自己的仓储解决方案——无人叉车、AGV、智能立库、高效分拣机、高速穿梭车、货到人拣选系统、堆垛码垛机器人和工业包装机器人等新兴应用与成熟方案都将以动态的方式进行呈现。

以下为部分展商产品介绍:

1.  Visicon单件分离器——西门子物流自动化(北京)有限公司

本届展会,西门子带来的Visicon单件分离器具有如下特点:吞吐量极高;单件分离准确性高;作为可靠、流畅以及高效的单件分离器,其占地面积小;可进行一个或两个带走方向的多样化配置;基于软件控制,关键单件分离参数灵活定义,如间距大小和带走模式;部件预先装配,安装快捷简易;维护方便。

2.  第四代拓德底部牵引系统——苏州拓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第四代拓德MiR底部牵引系统是拓德科技为MiR-Robots定制化开发的多功能底部牵引系统,作为MiR-Robots的顶部标准模块,拥有快速安装,无需额外编程,安全可靠等特点,拓德科技为底部牵引系统设计了一系列模块化标准载具,这些载具可直接挂接和使用,为适应各种行业不同的产品大小、重量,拓德科技还提供了基准料车,用户可以随意设计上部装载平台,搭配拓德供电信号模块,可同步为上部平台提供电力及信号。

3.  隆链大黄蜂系列智能四向穿梭车——隆链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隆链智能本届将重点展示其大黄蜂系列智能四向穿梭车,产品有以下五大特点:通过托盘四向车系统实现密集存储,最大化利用仓储空间,节省人工作业成本、降低人员作业强度与货物破损;自主研发的RCS全智慧调度系统,可实现多车协同作业,以满足多SKU混放且随机出库的要求;可为制造企业实现从原材料存储、场内物流供线到成品存储与发货的全流程货物与信息的联动和打通,真正做到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与少人至无人化;具有夜间预出库功能,大大缩减了货运司机的等待时间,提高发货的效率和准确率;系统布局柔性高,可适应复杂的仓库结构,可根据企业发展状况进行拓展。

4.  自动化立体仓库——上海精星仓储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随着现代仓储物流行业迅速发展,自动化立体仓库(AS/RS)系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成为连接生产与流通消费领域的重要环节。目前系统采用集成化物流计算机管理控制(WMS)系统,并应用激光定位技术、红外通讯、现场总线控制技术、条形码扫描、RF系统等先进技术。WMS系统可以与ERP系统信息交换,功能齐全,性能可靠,真正做到了连接生产与消费的桥梁作用。立体仓库系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并将在各行各业的仓库和配送中心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5.  穿梭机器人——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穿梭机器人是一种以往复的方式在特定轨道上运行的设备,该产品具备自动化识别、水平搬运货物等功能,可依据不同货物参数进行特定配置并与其他物流系统自由组合以适应不同项目方案的需求。

兰剑智能以物流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仓储物流自动化系统,可实现仓储物流作业的可视化、信息化和智能化,降低仓储物流作业成本,提高仓储物流作业效率和准确性,帮助客户实现仓储物流环节的降本增效。

6.  多层料箱机器人-HAIPICK A42——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库宝HAIPICK A42多层料箱机器人是海柔创新自主研发的第二代多层料箱机器人,可实现多个料箱的智能拣选、存取、搬运。该机器人是一款智能化物流搬运设备,无需借助任何轨道,可前进、后退、转弯,具有自主导航、主动避障和自动充电等功能。

与传统搬货架的AGV、堆垛机、自动立体仓库等相比,库宝机器人颗粒度更小,根据系统下发的订单需求,真正实现从传统的“人找货”拣选模式转变为高效简单的“货到人”智能拣选模式。

7.  AKL系列高速轻载荷堆垛机——米亚斯物流设备(昆山)有限公司

AKL系列高速轻载荷堆垛机,适用于小型零部件自动仓库的存取要求,通过持续迭代前沿的设计技术,以其高速、高精度、高可靠性确保料箱快速、平顺和安全地存取。AKL系列高速轻载荷堆垛机和米亚斯的伸缩叉组合在一起使用可以让性能得到充分发挥。

8.  Berrybot Plus——上海姜歌机器人有限公司

与传统的AGV相比,Berrybot 系列作为AMR机器人的领导者,能够轻松实现自主导航,在搬运途中绕开工人或障碍物。无需改变设施的布局,即可帮助合作企业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完成基础设备的管理改造,便于集成工作可以快速而顺畅地完成。在使用中,拣货工人可与多台机器人协作进行商品的拣选。收到订单信息后,机器人会自动移动到商品放置的位置并等待。拣货工人只要已发现正在等待的机器人,马上移动到机器人所在的位置,按照机器人屏幕上的所提示的对象商品在对应的货架上取出。扫描确认后,拣货员继续等待下一单任务。

9.  牧星T5-800 潜伏式顶升机器人——苏州牧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T5-800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以智能移动机器人为载体,通过WMS、WCS、RCS等软件系统进行调度,完成货物的搬运、上架、拣选、盘点等工作,大幅提高工厂/仓库的物流工作效率。

产品具有以下特点:小体积、大载重,高效连杆顶升设计专利,2秒顶升速度,模块化部件设计;适应不同场景开发定制,移载式滚筒加装,多种载具搬运兼容,与自动机械臂、传输设备等无缝对接。

10.     RT16/20Pro座驾式前移式蓄电池叉车——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RT16/20Pro座驾式前移式蓄电池叉车,性能卓越,配置高,具有起升高度高、智能化、安全可靠等优点,特别适合在高密度、高位货仓对成件托盘货物进行装卸、运输、堆垛,是用于仓储大型物件运输的理想选择。

11.    叉车属具-多托盘叉 T429-1-2-3——靠普-东方(厦门)叉车属具有限公司

KAUP多托盘叉满足低成本、高收益的采购要求。宽视野及低磨损的设计使操作更加快捷,从而降低设备的使用成本。KAUP多托盘叉的可靠性以及耐用性,让企业拥有更多的盈利空间。

三、行业热点多维度分享,携手共促行业变革

LogiMAT China不仅汇聚行业高新技术及产品,同时更是凝聚行业智慧、聚焦行业热点、引领行业发展的信息分享平台。

1. 主论坛:LogiMAT China 内部物流高峰论坛 — 智造链接生活

2021年展会将继续继承“呈现内部物流产业前沿科技”的理念,以当下热点“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为中心,邀请国内外一线行业大咖剖析热点,引领智慧物流。本次论坛中,德国弗劳思霍夫物流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院长房殿军将与现场观众分享其关于智慧物流未来发展趋势的见解;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黄慧洁则将简析工业机器人的发展趋势。

除此之外,本次高峰论坛还将邀请到来自欣和集团、中国医疗器械公司、ABB工程有限公司、周黑鸭集团、美菜网等知名机构/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到场,并发表他们关于内部物流产业的真知灼见,分享他们对于这一行业的解析与洞察。

2. 医药物流储运论坛——供应链创新引领智药升级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医药行业及医药物流储运再次成为了大众焦点。本次论坛将着力探讨如何通过供应链创新助力智药升级,推动医药物流高质量发展。

华瑭大昌(中国)医药集团全国质量管理和注册总监朱红将发表主题为医药物流质量管理和风险管控的演讲;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大客户经理徐海峰将就“制药医疗领域,如何应用自主移动机器人提升竞争力”这一话题展开讨论;上海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全面质量管理部助理经理李凡奇将与观众分享现代物流技术在医药物流中的应用与研究;深圳市海柔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销售总监韩南麟将在论坛现场详述库宝箱式仓储机器人在医药流通领域的应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药商业分会秘书长、上海通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凌辉则将带来题为“平台化运营思维和信息技术是医药三方物流健康发展的关键要点”的演讲。

3. 鞋服分论坛——新时代鞋服物流面临的变革与挑战

鞋服类产品由于款式、尺码、颜色等不同,使得其SKU数字巨大,动辄成千上万的SKU对仓库运营效率和发货准确性造成严重威胁。随着供应链改造和商业模式改造,物流已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掣肘关键。本论坛将着重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鞋服物流所面临的变革与挑战。

在鞋服分论坛中,顺丰DHL商务管理总经理林力将发表关于鞋服行业绿色物流探索的演讲;上海沙驰服饰有限公司供应链副总经理王勇将结合时事,与观众分享后疫情下服装供应链管理之道;笛莎公主物流总监徐佳佳则将分享其关于服装仓储模式的探索。

4. 汽车与零部件分论坛——智慧供应链链接更好的未来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汽车产业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汽车供应链企业亦理应顺势而为,找寻转型升级新方向,打造新的市场竞争优势,重塑产业链和供应链生态。

在汽车与零部件分论坛中,来自各大企业的演讲嘉宾将从不同角度切入,探讨智慧供应链如何链接更好的未来。MiR自主移动机器人大客户经理徐海峰将发表“安全,让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与汽车制造产线物流部署亲密无间”演讲;延锋智能安全智能制造总监童春育将进行关于工业4.0下的企业智能物流的探究;特殊陶业实业有限公司供应链部部长金庆阳将带来其关于“汽车零部件企业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探索”的内容;诗道芬中国项目经理於禹佳将与现场观众分享数字化物流应用新案例;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物流总监钟华将讨论的议题将与汽车制造大物流规划有关。

5. 食品与饮料分论坛——数智赋能,重塑产业格局

当前食品饮料物流行业中,物流供应链仍面临着诸多问题。本次论坛将重点讨论,数智赋能将如何帮助企业提高食品饮料物流的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

分论坛上,FTI Consulting 高级总监姜青林将发表题为“数字化仿真在食品冷链中的应用”的演讲;阿里巴巴菜鸟高级供应链优化专家唐康将分享关于库存平衡/可视化与极致时效体验的话题;百威啤酒项目经理郑颖将与现场观众分享RFID技术在物流仓储管理中的应用。

6. 电商分论坛——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下,新零售/电商供应链的创新与转型之旅

自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以来,新零售/电商渠道及快递行业迎来急速增长。但与此同时,各种亟待解决的问题纷纷浮出,如订单数量巨大、信息碎片化、时效性要求强、退换货频次高等……这一切都导致传统仓储管理和运作模式难以及时、准确地处理客户需求,这也使得仓储自动化、智能化从降本增效的可选项逐渐变成一个必选项。

本论坛将探讨在智能时代下,新零售/电商供应链该如何走向创新,面对转型。论坛中,德诚集团副总裁兼集团CIO钟宇将围绕黄金珠宝行业的数字化供应链这一议题进行分享;知名BAT公司供应链运营专家许敏将与观众谈论跨境电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本来生活网物流中心副总经理张金标将探讨本来生活网生鲜电商服务创新探索实践;快来掌柜创新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张建国则将与观众分享关于“B+C城配共享的近端履约新模式”的话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