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冷链智能化,德马低温测试实验室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德马科技 发布时间:2021-12-06
分享到
近日,德马科技新成立的低温测试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此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图片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和国家政策的推动,冷链物流的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生鲜电商、医药等行业对冷链物流的需求持续快速增长,生鲜电商的井喷式爆发相应带动了与之配套的物流冷库的蓬勃发展,市场上的冷库建设将迎来高峰期。因此,企业对冷库物流设备的需求愈发旺盛的同时,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也在不断提高。随着冷链物流技术的进一步转型升级,未来冷链物流将呈现无人化趋势,自动化输送分拣设备应用于冷库,可代替人工作业,提升作业效率,因此冷库与自动化输送分拣系统的组合将是市场未来的需求趋势。

技术挑战

对于冷库中运行的智能物流装备而言,将面临很多新的技术挑战。首先,冷库中各区域之间的温度差很容易产生霜、雾、湿气、湿滑等现象,对设备的机械部件及电气元件的工作效率及工作精度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低温环境对元器件及设备部件的直接影响,如受冷变形或开裂、阻力增大、功能衰退等。那么在极寒冰冻环境下,如何确保智能物流设备和系统实现高速稳定运行呢?对相关物流装备的低温适应能力进行精密的测试自然必不可少。

图片

基于部分智能物流设备无法在特殊的低温环境要求下正常运行的现象,针对自主研发的产品难以满足条件进行测试的难题,今年,德马科技顺应市场需求,精心打造了全新的低温测试实验室。近日,德马科技新成立的低温测试实验室举行揭牌仪式,此后将正式投入使用。

德马科技低温测试实验室应运而生

图片

德马低温测试实验室的占地面积为168平方米,分为冷库区和缓冲区两大板块,由制冷系统和电控系统组成,其中冷库区的温度最低可达-30°C,湿度为45%~75%;而缓冲区的温度为+5°C~ -5°C,湿度可达90%以上,并设置了加湿排管,可随时开启加湿模式。

图片

作为自建的一座小型冷库,德马低温测试实验室主要涵盖了从各类输送机(如移载机)、穿梭车、AGV等设备到电子类元器件的运行情况的测试功能,同时承担了标准设备如托盘输送机的低温功耗测试、零部件如塑料类零件在低温时的尺寸和材质变化等一系列稳定性和安全性检验。

图片

技术人员能够根据产品的测试需求来设定和改变冷库的温度、湿度等大环境,模拟差异化的低温环境组合进行检验,在不同的低温条件下对设备进行数据收集和验证,以取得真实准确的测试结果。此外,测试中心还配备了冷库专用照明系统、网络监控显示设备、测试设备用电源和叉车充电装置等,测试数据与信息化管理系统相结合,现场所有的检测数据均可远程实时监控,全流程、无缝隙把控产品质量。

作为国内智能物流装备的科技创新企业,德马经过20+年的智能物流技术沉淀,已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其核心零部件和整机设备在出厂前都经过了严格的质量检测,是经得住市场考验的优质产品。而低温测试实验室的建成启用,更是赋予了德马全新的使命,标志着德马为所有冷库专用物流装备设立了更加专业的平台,以便技术人员通过测试去完善产品质量,扩大产品的应用范围,为产品的技术革新和研发改进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也为产品的品质提升提供了可靠保障,使德马的整体产品检测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图片

未来德马将继续紧抓市场需求,在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做出值得客户信任产品的同时,始终秉承资源开放共享的原则,为那些有提升产品抗寒抗冻性需求,但却没有检测条件的物流装备企业牵线搭桥,提供低温测试服务,切实为全行业的产品质量保驾护航,致力于将更多稳定高效的智能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惠及更多头部客户的物流系统,坚定不移为中国智能物流装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身努力和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