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行业痛点化解智慧物流难题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2-06
分享到
在CeMAT ASIA 2021上,旷视科技重磅发布并展示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 + AMR + AI),其中包括AI视觉感知、AS/RS Miniload箱式存储、货到机器人拣选及AMR点到点搬运等模块化创新方案。

在CeMAT ASIA 2021(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展会上,旷视科技重磅发布并展示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 + AMR + AI),其中包括AI视觉感知、AS/RS Miniload箱式存储、货到机器人拣选及AMR点到点搬运等模块化创新方案。可以说在智慧物流领域,旷视科技是为数不多的、能够同时提供 AS/RS+ AMR+ AI 三大模块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211206153340

图1 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聚焦物联网(IoT)场景的人工智能(AI)公司,旷视科技始终高度关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落地,并在物流领域打造出基于领先的AI技术、创新的AIoT产品体系和行业经验丰富的业务团队。凭借扎实、稳健的商业化落地能力,旷视科技在智慧物流领域签约了200多个项目,为医药、鞋服、智能制造和新能源等行业用户的数智化升级提供助力。

自2017年进入物流行业以来,旷视科技希望借助 AI 与 IoT 技术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变革物流产业,助力仓储物流向数智化、柔性化及低碳化转型升级。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落地项目就是旷视科技与国药控股广州有限公司(简称“国控广州”)联手打造的智能医药物流中心。该项目正是借助旷视科技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确保了国控广州在边改造、边生产的情况下,实现了数字化升级。

旷视科技物流业务事业部销售中心负责人程昌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是对传统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全面升级,能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有效解决客户痛点。国控广州原来的自动化物流中心已经使用了10多年,业务量早已翻了数番,要支持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进行数智化改造是最优方案。为此,我们与国控广州的团队紧密配合,在原有自动化立体仓库(AS/RS)的基础上,加配了旷视研发的AMR机器人和AI技术,并将原先独立运行的两个仓库打通,实现了双仓联通、AS/RS+AMR+AI共同作业,”程昌顺介绍道,“最终,在没有耽误一天业务正常运作的情况下,我们助力物流中心实现了数智化升级。改造后,物流中心整体效率提升25%,作业完成时间提前2小时,未来五年将节约上千万元成本。”

微信图片_20211206153348

图2 旷视医药行业AI视觉感知解决方案

医药行业是旷视科技着重关注的领域之一,在本次CeMAT展会上,旷视科技还带来了医药行业AI视觉感知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准确识别和记录药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生产批号标识等信息,大幅提升药品管理的精度和效率,准确率可达99.9%。因为医药关系到国计民生,相比于普通商品,药品质量管理要求更高,依靠传统方式提升效率难度大。AI视觉识别技术能在其中发挥巨大价值,从药箱、药盒拣选,到原材料售后入库,AI视觉识别方案能够大幅提升效率和准确性。

面对物流行业的大趋势所向所需,程昌顺特别指出,“当今用户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一款或者两款产品,他们需要的是一个整体解决方案,能够有效应对业务痛点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挑战。未来,旷视科技将持续深耕智慧物流领域,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与行业深度融合,助力行业用户解决作业痛点、降本增效、简化管理,努力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AI+物流”专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