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输送分拣解决复杂难题

作者:许莹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1-12-27
分享到
作为物流装备中必不可少的输送分拣设备,随着物流产业的高速发展, 也有了新的变化。物流智能分拣、自动化分拣技术的应用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众所周知,现代物流发展迅猛,从自动化分拣、电子面单等智慧物流1.0 版本开始,伴随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智能物流概念已经开始渗入到了物流的每一个环节。智慧物流成为了行业备受瞩目的赛道和风口,大力推进物流领域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智慧物流生态体系,是促进我国从“物流大国”向“物流强国”迈进的必然选择。面对后疫情时代,加速智慧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必然趋势。

作为物流装备中必不可少的输送分拣设备,随着物流产业的高速发展, 也有了新的变化。物流智能分拣、自动化分拣技术的应用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加之电商、快递等行业的业务爆发,以及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自动化输送分拣装备市场出现了爆炸式增长。目前,国内众多输送分拣企业在技术集成能力、装备稳定性、处理效率、处理能力、差错率等方面与欧洲、日本等领先企业的差距一直在不断缩小。不仅如此,国内企业还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技术、OEM 制造、提供本地化服务及与国外知名企业进行品牌合作等方式在产品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产品性能等得到快速提升,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目前,交叉带分拣系统和AGV分拣系统是近两年市场应用非常火热的自动化物流装备。本期杂志我们分享了多个企业的产品及方案,例如:德马科技的新一代物联网高速滑块分拣机,全球知名品牌英特诺的全新落袋式分拣机,锋馥集团的交叉带分拣系统,以及RegalRexnord 公司的Modsort 模块组化直角输送分拣站等,旨在帮助用户梳理出几家极具代表性的企业产品,为读者朋友们提供更多选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