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限的空间实现功率密度最大化

作者:Thomas Wersching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22-06-06
分享到
企业内部物流专家Mias公司展示了一种全新的模块化穿梭输送系统,其特点是具有很好的行驶动态性能。用户可从该种系统空间占用面积极小和密度高的单个组件、开放式的连接方式和最节约成本的量身定制方案中收获较高的工作效率及经济效益。

带有“PERFORMANCES”标识的穿梭车和自主开发的M-Control控制技术可与链式输送机一起应用于RBG高架立体库叉车、物资配送车或升降机。由于它使用的升降台是模块化设计的升降台,故其可容纳重至1500kg的工业托盘、欧标托盘、集保托盘和GMA美标托盘,也适合于在冷冻库区中使用。穿梭车配备了行驶和升降两套驱动系统,满载时极限行驶速度高达2.7m/s,升降时极限行驶速度高达1.5m/s。进入货架通道后的速度降低至0.3m/s。由于穿梭车的高度尺寸只有155mm,因此也大幅减少了物流仓库建造时所需的金属材料,从而达到节约资源、降低成本的目的。

Shuttle-01.png_${0100852679}

Mias公司开发生产的新型S型穿梭车采用了M-Control控制技术

创新性控制方案

“我们的目标是树立起在最小的空间里实现最强行驶动态性能的新标杆。我们在自动化领域中创新性的开放式控制方案就树立了一个这样的里程碑。开发工作的另一个重点是开放的、非常灵活的连接方式。” MIAS控制技术的负责人Michael Kiener先生强调道。包括电源和控制元器件在内的整个控制系统尺寸结构非常紧凑,只需一个610 mm×390 mm×123 mm的空间即可。包括运动控制和安全保护功能在内的PLC可编程控制程序可在没有冷却风扇的超小型工业计算机(IPC)中运行。为确保IPC工业计算机的高可用性,其工作时无需使用旋转的存储介质。信号发生器/旋转编码器的信息记录和变频器的转换控制采用的是EtherCAT/IO-Link工业以太网。RBG高架立体搬运叉车与穿梭车之间数据传输采用的是“无线网桥” ——一种基于蓝牙技术的Profinet现场总线和TCP/IP连接技术。

经济的电力实现了高速

“由于控制系统仅占用了很小的一块空间,因此我们的系统在最小空间里实现了最大的能量密度,并且为其他能量存储设备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当电力功率负荷负到标配的额定上限时,可以在25 m长的货架通道中将重量高达1500 kg的物资运送两个来回,无需中途充电。” Mias公司负责升降设备的企业领导人Ingomar Schubert博士补充说道。这就能让穿梭车实现更长的行驶距离,能够更好地提高仓库空间利用率。这一系统的另一个优点是,模块化设计的升降台可在同一底座上运送不同规格型号的托盘,采用的皮带传动技术因此减少了设备工作时的噪声,以及设备维护保养的工作量。开放式的接口设计还允许与各种不同RBG高架立体库搬运叉车对接、使用。集成式的Web可视化和通讯所需的所有使用许可证均已包含在标准配置设备的供货范围之内,用户无需支付第三方许可费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