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案例 | 赋能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倍加福助力AMR更可靠的托盘检测

文章来源: 倍加福 发布时间:2022-08-12
分享到
在装卸过程中,传感器能可靠检测托盘底座,并准确检测托盘的起点和终点位置。

1、应用挑战

如今,在制造、仓储和物流等应用领域中,越来越多AMR自主移动机器人被投入使用,帮助用户实现物料运输的自动化,提升内部物流速度,将员工从重复性和危险性的运输工作中解放出来,提高生产力。

这些被喻为“智能搬运工”的AMR机器人负载着重物,将货物从收集点运送至指定目的地。通常,我们将需要运送的产品放置在欧式托盘上,并将光电传感器安装在AMR顶部,把传感器正对建筑物的屋顶方向向上安装,在装卸过程中,传感器能可靠检测托盘底座,并准确检测托盘的起点和终点位置。

图片

2. 目标

当使用普通的背景抑制功能型光电传感器,来检测托盘底座时,对于那些未负载托盘的空车来说,背景目标物也可能在检测范围内,例如采用反射铝箔覆盖的绝缘通风管道,其高反光的表面可能会混淆传感器,导致误检测。因AMR处于移动状态,背景物反射效果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可能在某个角度使传感器将背景物误以为是检测范围内的目标物,从而导致此类基于”双接收元件“原理的普通背景抑制型传感器失效。

为了避免此类误检测情况的发生,传感器应预先设置一个正确的检测范围,而无需在使用过程中进行调整。

3. 解决方案

OQT400-R200 传感器使用列阵检测技术(MPT),采用“测距传感”原理,能准确检测目标物的实际距离;即使是较远距离,传感器仍能可靠检测托盘底座是否在检测范围内,同时忽略未定义的背景反射光。

采用多像素阵列技术的测距传感器,不仅能检测目标物的实际距离,还能使用窗口模式自定义扫描范围。因此,在这类特定应用中,OQT 传感器能稳定检测,消除传统背景抑制传感器的潜在弱点。例如,在此应用中,可将传感器的检测范围预先设置在距离托盘底座 200mm内。

图片

OQT400-R200 距离检测型传感器

技术特性

■ 传感器采用“测距传感”原理

■ 列阵检测技术(MPT)

■ 合适的光斑尺寸

■ 传感范围为 40mm 至 400mm

■ 预配置检测距离为 200mm

■ LED指示灯直观反应是否正确检测托盘底座

图片

4. 产品优势

传感器将列阵检测技术与合适的光斑尺寸有机结合,无论是平滑或是带纹理的表面都能被稳定检测,无惧环境光干扰。传感器可通过 IO-Link 接口,自由设置调整传感范围,可配置在 40mm 至 400mm 之间,以适应特定应用的要求。因其灵活性,MPT传感器适用于多种应用,尤其是需要设定传感范围的一些特定应用中。

5. 产品特性

亮点

■ 通过测距可靠检测目标物

■ 背景物反射不会对检测造成干扰

■ 准确测量的列阵检测技术(MPT)

■ 检测范围大,无需校准

■ 可预先设置,以区分托盘底座或是托盘上的货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