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仓库管理软件能够帮助企业进行有效管理

作者:吴铁力 文章来源:维世多物流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及东南亚区销售总监 发布时间:2015-03-05
分享到
在自动化技术发展较早的欧美,仓储配送领域的企业对于软件的要求非常高,当企业的硬件应用了几十年还不需要更换的情况下,就会通过更新软件对系统进行优化.

在自动化技术发展较早的欧美,仓储配送领域的企业对于软件的要求非常高,当企业的硬件应用了几十年还不需要更换的情况下,就会通过更新软件对系统进行优化。可以说,软件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如今,中国用户对于仓库管理软件的重视程度也在逐渐提升,特别是在选择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时候,与硬件相匹配的软件也成为重要的考量因素。

并非所有的自动化公司都有自己完整意义功能上的仓库管理软件,全球前20名的自动化企业只有不到1/3的公司拥有自己的软件团队。而这其中绝大多数只能提供控制层面的软件,而非真正意义上仓库管理和控制相结合的整体管理软件,没有办法真正提供具有竞争力优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比如以输送搬运为主的自动化企业只能提供CCS输送搬运控制软件,以自动存储为主的自动化企业只能提供WCS存储控制软件及MFC物流和物料控制软件。

早在进入自动化领域的时候,Viastore就开始着力发展与自动化系统相结合的仓库管理软件了。拥有自主配套的软件具有以下几点好处:节省成本;由于Viastore的软件能够实现模块化与客户化相结合,因此对于软件的延展性和稳定性都十分有利;并且客户维护、操作更加简便。Viastore一站式解决方案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零差错率,软件和硬件的充分结合,充分保证了系统的完整顺畅。

在仓储配送领域,用户对于软件的需求更是多种多样。传统的仓库管理软件大多针对平库和叉车库,而积累了40多年丰富经验的Viastore的软件则能满足更多要求,特别是拥有专门针对立体库的软件。例如,viad@t就是一款功能强大且面向未来的现代化标准软件,集合了仓库管理软件WMS、物流和物料控制软MFC以及输送软件CCS的功能,可用于管理及控制内部物流:物流和拣取设备、普通型及自动化仓库以及配送和物流中心。既适用于少量转运的小型仓库,也适用于处理每天订单数以千计的配送中心;既适用于高度自动化的系统,也适用于常规的手动或叉车操作设备。viad@t支持多语种,且不受数据库、操作系统和硬件的影响,配置简单,可以升级和维护。

viad@t在稳定性方面颇为出色,并于20世纪90年代就完全实现了标准化,其优势在于在无序的情况下对立体库进行有序的管理,这正贴合了当下用户对于管理意识和服务的提升需求。

其实,仓库管理软件的概念很广泛,也非常灵活,如今软件的作用更大地在于帮助用户更好的进行管理。很多时候,客户并不十分清楚软件究竟能实现哪些功能,只是单纯地希望利用软件实施仓库管理,这时具有丰富仓库管理软件经验的公司的优势就立即体现出来了,可以为用户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经验,为用户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与传统的自动化公司相比,优势在于:自动化公司更多的是处理物流和物料控制软件,而对于内部仓库的科学化管理却有些薄弱,很多自动化企业都可以制造机器,但机器的管理、与企业管理系统的对接等“软实力”,却更加考验自动化企业的能力。

随着欧美等发达国家推崇工业4.0和制造业回归,其实本质强调的都是硬件和软件的相互融合、优化和效率提升。硬件提升效能是有限的,而通过管理软件提升效率相比较来说更为容易。Viastore更多地关注制造业,这个领域对于效率的提升更加迫切和严格,针对不同的客户,Viastore在基础软件上进行不断研发,很多新的技术和功能被赋予到软件中,例如,Viastore的软件具有追溯功能,客户系统如果出现损坏,该功能甚至能追踪到某个员工的某个节点,从而保证自动化立体仓库合理有效的运行。

收藏
赞一下
0